2024-03-28

霧台「櫻花王」盛開! 交通管制措施報您知

▼霧台「櫻花王」盛開遊客多,里港分局實施交通管制措施。(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霧台報導】 受先前寒流影響,屏東縣霧台鄉櫻花王及台24線櫻花完全盛開,春節期間,每天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櫻,由於山上停車格有限,霧臺鄉公所啟動賞櫻公車,轄區的里港警分局出動大批警力會同公所人員管制車輛上山,每日早上9時半至下午14點,上霧台賞櫻均需搭乘賞櫻專車,不得自行開車上山,另外賞櫻接駁車10-15分鐘就有一班,至晚間17時均有行駛,供遊客使用。

由於山上的停車空間有限,不少車輛任意停放路神山部落等沿線道路,產生不少亂象,引來民怨,因此今年春節前,霧台鄉公所、公路總局潮州工務段、轄區的里港警分局開會,決定在神山部落道路沿線劃設紅線,擺放交通錐,禁止車輛停放,所有車輛只能停放谷川大橋下之伊拉停車場,然而該停車場總共只有520個停車位,停車位很快就被停滿,無法再上山,不少遊客只得被引導下山,改往他處旅遊。

里港分局表示,轄內除了有霧臺櫻花季以外,德文部落也有櫻花盛開,也是一處美麗的風景,供各位遊客參考,另外,為了解今年實施交管後的狀況,潮州工務段人員也出動空拍機進行空拍,發現山上交通相當順暢,交通管制發揮了預期的功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