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老翁迷途誤認車遭竊 警細心協助順利返家

▼員警連繫蔣姓老先生家人到所。(圖/楠梓分局)

【記者廖銘瑞/楠梓報導】 楠梓分局楠梓派出所警員林信甫、楊曜先於2月11日14時至16時擔服巡邏勤務,15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在鳳楠路與建楠路口有一名老伯伯需要協助,警方到場後伯伯心急如焚告訴員警,自己的機車不見了。

員警請老伯伯仔細回想出門後去過哪些地方,老伯伯稱自己騎車出門加油,加油後機車卻故障,要牽車去機車行修車,但因為農曆春節關係找遍附近車行都沒有營業,最後也不記得自己的車停去哪裡了。

員警便先陪同老翁回到加油站,加油站員工告訴員警,老翁當天有到加油站,但並沒有騎車,加油站員工還說因為阿伯走進加油站,因此留下深刻印象,十分肯定老翁沒有騎機車到加油站。

後經警詢問老翁姓名、年籍資料等,老翁都無法回答,員警便先將老翁載返派出所歇息,後經查67歲蔣姓老翁,家住都會公園附近,立即連繫其家人到所。其妻告訴員警丈夫因年紀大了,有稍微失智的現象,時常騎車出門後都忘記車子停放在哪,自己便將機車鑰匙收起來,不讓丈夫騎車出門,當日丈夫獨自走路外出卻誤以為自己有騎車,才到處尋找機車,十分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使得全家能團圓吃年夜飯。

楠梓分局呼籲民眾,應隨時關心家中長輩生活起居動態,外出時應留心長輩的一舉一動,切勿讓長輩獨自行動。亦可至高雄市社會局申請愛心手環,或將製作連絡小卡放置其常穿著之衣物口袋內,其迷失時能迅速找回回家的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