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用路人請注意 國道3號大年初3、4二天下午將實施高乘載管制

▼九如交流道是南二高管制高承載的起點。(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九如報導】 農曆春節連假將至,里港警分局配合高速公路局的交通疏導作業,將於2月14日大年初三及15日大年初四下午1時至6時,實施乘載管制。

屏東縣九如交流道是南二高管制高承載的起點,為使駕駛人能更快速進入高速公路,請駕駛人進道閘道路口前100公尺,主動搖下車窗,配合警察檢查後,再進入匝道(交流道)上高速公路。

警方表示,管制方式除了下列情形外,一律禁止上高速公路,包括乘載3人以上(含駕駛及小孩)小客車或客貨兩用車,大客車及計程車(含空車)、救護車輛(救護車、拖救車、工程車、消防車等)、搭載持有身心障礙手冊人士及孕婦的小客車(客貨兩用車,包括駕駛及乘客)警備車、中國石油及台塑石油公司油品的制式油罐車輛、郵局郵務車輛、地方政府所屬的垃圾車(僅限車身噴繪有地方政府含鄉鎮市公所字樣的垃圾車)、台灣血液基金會運送血液車輛,搭載持有記者證者(含駕駛及乘客)的車輛、貼有「高速公路高乘載管制通行證」的車輛。

另外,請用路人主動出示孕期內之孕婦健康手冊及附照片身分證明等2項證件,以利查驗放行。里港分局再呼籲,請各位用路人小心駕駛、平安到達目的地,祝大家新春愉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