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海青公益活動牛年送暖 迎新春聚團圓

▼青弘會理事長方華雄與小食堂私房料理老闆陳酉印為長輩送餐。(圖/青弘會)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屏東縣海青青弘會攜手小食堂私房料理合作,公益弱勢送餐圓夢活動今(6)日上午11 時在小食堂私房料理餐廳啟航,共發放麻油雞湯200份給弱勢受到弱勢朋友感謝。

從109年海青青弘會與小食堂私房料理開啟這項圓夢計畫,在地方上也獲得好評,由海青青弘會結合連結小食堂私房料理共同來辦理公益弱勢送餐圓夢計畫,更結合單位必信里黃秀麗里長、屏東縣太陽城青商會、安妞手作涼麵、夏日微風樂團、羅德眼鏡(永福店)、元氣食堂、築地一番鮮共同協辦。

由海青的志工協助發放,捲起衣袖攜手做愛心公益,散播溫暖散播愛,讓獨居老人能有一餐溫飽,享受團圓的氛圍,延續著過年團圓的好氣氛來迎接新的一年。

青弘會理事長方華雄表示,主要目的在關懷屏東縣市之心智障礙者、中低收入戶、近貧之身心障礙及非身心障礙獨老,希望獨居老人甚至是連飽餐一頓都有困難,也可以讓地方上平時沒被注意到的族群,藉由此次活動,因而加以關注,給予更多的幫助使社會上能夠更加美好注入一股暖流。

位於屏東市小食堂私房料理的青年老闆陳酉印眼眶泛紅懷念的說,爸爸「陳爸」早年在鄉下經營麵包店,也會放各店家駐點販售,每當開車到山上店家下貨時,看到路邊小朋友或是老婆婆、長輩生活比較困難的人,陳爸都會拿些麵包給這些人果腹。

這些善行舉動一直存在著,也是陳爸給自己最好的精神榜樣,因為陳爸說,這些鄉下小孩都是鄰居養大的,很多資源也都來自於社會,哪天有能力記得要回饋社會,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

不過讓人難過消息,就在今年1月份陳爸辭世了,但行善這心願會繼續承擔下去,希望更多人可以飽餐一頓,打起勇氣面對更好的明天。在新年送餐活動,讓自己得以幫助他人之外,更可以造福需要的人,使這些需要幫助的人們在這重要的一天不只暖胃更加暖心,共同為社會弱勢家庭盡最大的努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