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屏東榮服處辦理  「110年金牛喜迎新春贈春聯」活動

▼書法老師致贈本處敬賀春聯(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陳立驌/屏東報導】 農曆春節將屆,傳統文化習慣家家戶戶都在於大門兩邊貼上嶄新的春聯,象徵除舊佈新,萬象更新。今年因應疫情,屏東榮服處特別商請「屏東縣中華書道學會忘年書藝社」書法老師張天健、鄭國安及鄭榮敏等3位老師提前寫好春聯,裝袋讓民眾免費索取,讓領到春聯的榮民眷都能有新春好兆頭,也祝福大家「牛年到好運到」!

▲榮服處一樓大廳懸掛春聯展示供民眾免費索取(圖/屏東榮服處)

榮服處每年均結合各大社區關懷據點辦理「揮毫寫春聯」活動,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避免群聚增加風險,改採贈春聯活動,由本處榮欣志工團隊,將寫好的春聯親送至榮民眷家中,讓榮民及榮眷們提前感受濃厚年節氣氛。

林志強處長表示,中國人習慣在春節期間,書寫含有吉利、和祥字詞的春聯貼於家戶中,象徵除舊佈新,目前因為疫情仍然嚴峻,本處已暫停多場大型活動,為了讓大家感受新年快樂氣氛,特別於榮服處一樓大廳,懸掛春聯展示,歡迎榮民眷至榮服處免費索取春聯,也預祝大家牛年行大運,幸福美滿,財源廣進。
▲洽公榮民眷開心展示領到之春聯(圖/屏東榮服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