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82歲老翁受困萬安偏僻山區 泰武警消齊救援

▼ 內埔警分局泰武所、消防局第二大隊泰武分隊及泰武鄉萬安村村長日前於萬安山區合力救援一名82年老翁山域事故。(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泰武所、消防局第二大隊泰武分隊及泰武鄉萬安村村長日前於萬安山區合力救援一名82年老翁山域事故,深獲家屬感謝。

泰武分駐所、消防分隊清晨近6時齊接獲1名82歲劉姓老翁報案表示,渠機車拋錨,受困萬安村清水公園附近山區道路上。該分局指派泰武所擔服巡邏勤務警員曾聖倫、翁仁祥前往,曾等2員至所稱之清水公園附近搜尋,惟與消防局均遍尋不著,該所遂連繫該村熟稔地形之村長陳正順加入山域事故救援工作,同時加派山地義警協助。經過半個小時的搜查,終於在山區一處沒有路名之偏僻道路上尋獲該名求救之劉姓老翁。

劉翁表示,渠5時許從竹田家裡出發,欲至清水公園附近野釣,未料機車性能不良,中途拋錨,拿起手機欲連繫家屬,卻因訊號不佳,均無法順利撥出。遲疑片刻,劉翁心想久待在此偏僻山路,亦無法等到登山民眾路過救援,遂嘗試著撥打119及110,竟可撥通。

劉翁表示等待時刻是漫長且無助的,當看到警消找到他時,心中甚感幸運。經消防人員檢視劉翁身體無外傷且無恙,遂由員警載返駐地。劉翁兒子到所後表示,其父年事已高,幸得警消相助,才得順利脫困,極為感謝。

如果民眾持用手機所在位置收訊不佳時,可撥打110、119或112,均會連接到當地救援服務系統,不受基地台之限制;其中112專線是跨國最高等級的急難救助號碼,分局長蔡耀順呼籲遇有緊急危難之民眾,可多加利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