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一(疫)起送暖 獨居老人享年菜公益活動

▼南區老人之家主任許慧麗率領工作人員至鄰近社區送上暖暖的「金雞百菇藥膳年菜」象徵大吉大利、平平安安的年菜,讓長輩感受到暖暖的溫馨氣氛。(圖/南區老人之家)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農曆年節將至,衛生福利部南區老人之家為使社區獨居長輩與經濟弱勢家戶能歡喜過新年,於4日由南區老人之家主任許慧麗率領工作人員至鄰近社區送上暖暖的「金雞百菇藥膳年菜」象徵大吉大利、平平安安的年菜,讓長輩感受到暖暖的溫馨氣氛。

在這歲末暖冬,家家戶戶忙於團圓,正是獨居老人最感孤單無助之際,本家藉由97歲高齡的張爺爺參與此次寒冬送暖活動,親手揮毫提寫春聯,由替代役男、少教所兒少及志工協助到社區獨居長輩家中貼春聯,讓家中煥然一新新增添喜氣,感受年節的氣氛。

年菜及物資贈送對象包括瑞光里及歸來里共計22戶獨居長輩,由南區老人之家主任、瑞光里莊新濤里長、歸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漢霖代表、替代役及志工等親送給獨居長輩於年節時刻享用美味年菜過好年。瑞光里蘇姓里民50多年來照顧重度腦麻的女兒,也需裁縫做衣貼補家用,雖然辛苦但也接受目前的現況,也特別感謝南區老人之家送來熱呼呼暖暖的雞湯年菜,4日正好可以幫女兒好好補一補,本家主任感到不捨與心疼,但也特別開心帶領團隊協助貼春聯及整理,大家身體力行實質的幫助里民,讓社區里民能更加認識南老。


南區老人之家主任許慧麗表示配合長照2.0政策,於109年起辦理日間照顧服務,未來期待能夠將「地域共生」之概念納入社區服務之內涵中,藉由「共有」和「互動」之概念讓鄰近社區之高齡長者亦能夠共同參與和空間使用,擴大長照服務的量能。這溫馨時刻,讓社區獨居長輩們在春節享用年菜及鄰居們的關愛,同時創造更多社區與機構之間服務與資源的共享和交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