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暖警積極協助迷途老翁平安返家

▼ 暖警積極協助迷途老翁平安返家 (圖/ 枋寮分局)

【記者宋祥霖/屏東報導】枋寮分局佳冬分駐所警員杜育維、邱鈺翔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見一老翁於台17線與佳和路口徬徨不知所措,當時車水馬龍頗有危險,便將巡邏車停靠路邊上前關心。
經杜、邱2員初步了解發現老翁身上並無攜帶任何證件,只好細心對老翁詢問是否記得家中地址,老翁想了想遲疑許久,最後只以台語回答了一句「我都忘記了」。員警向附近居民詢問是否認識該迷途老翁,並經人臉辨識系統查詢,順利連絡上老翁家屬,並將老翁平安送返家。

枋寮分局分局長簡彥匡表示,警員發現急需協助的民眾,以同理心與耐心主動為民服務,積極協助老翁安全返家,足為其他同仁的表率;也提醒社會大眾,為預防長者或其他心智障礙者走失,家屬可為親愛的家人向屏東基督教醫院窗口(承辦人林惠貞08-7384033; 0987627318)免費申請「失智老人愛心手鍊」,員警亦能代為受理送件申請,若有走失情形發生時,警察等單位就可以用手鍊上的編號查詢家屬聯繫方式,順利聯繫家屬及時帶回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