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屏縣遊民收容所 春節送暖有「疫」思

▼屏東縣政府辦理「流星迎春~家園納福」街友歲末年終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於2日假屏東縣遊民收容所(流星家園)辦理「流星迎春~家園納福」街友歲末年終關懷活動,而今年為落實防疫規定「戴口罩、量體溫、酒精消毒與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特取消圍爐餐聚改發送餐食方式,邀請街友團圓迎新年。

「阿北,來量體溫、愛掛口罩喔」、「來,我們酒精消毒一下,坐開一點」;今日的活動,報到處進行防疫把關,接著由星聚點髮妝店,提供義剪服務,清爽迎接新年新氣象;另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屏東就業中心及流星家園社工,進行用藥衛教、就業服務及租屋防詐騙等宣導。

社會處長劉美淑表示,流星家園就是屏東街友的家,不論遇到甚麼困難、低溫時節或缺乏物資,都請大家記得「回家」,讓我們一起度過難關。並感謝支持今日活動的星聚點髮妝店、屏東鳳山寺、清海無上師世界會、群利營造有限公司長期以來的支持與協助,以及孫聰興先生、汪采伶小姐特別贊助紅包,讓街友們提前感受新年祝福,為了使關懷不斷,需要大家共同來遵守防疫措施、變通服務方式,雖然社交有距離,但暖心零距離。承辦遊民收容所的慈聯基金會代表蔡嘉賓董事長,除了向街友宣導防疫措施外,並代表贊助人發放紅包,獻上新年祝福。

而重要佳節都會贊助應景餐宴的屏東鳳山寺宮主許俊億表示,以往都是辦桌圍爐,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改準備熱騰騰的麻油雞及飯羹,包裝成個人套餐方式,避免群聚用餐。另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提供飲食餐券,讓街友們過年期間可至合作餐廳用餐;縣府、高雄市慈聯基金會準備抗寒物資與衣物,並連結善心人士,提供每位街友紅包壓歲錢,讓祝福的心意化為實體。

社會處表示,流星家園春節期間服務不打烊,照常開設及發放餐食,近來日夜溫差大,請社會大眾發現需協助安置或物資需求的街友,可勸導前往流星家園,或撥打流星家園08-7321499、社會處社會救助科08-7320415分機5336諮詢相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