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屏東有愛 榮服處替代役男、榮欣志工分享幸福

▼屏東縣榮服處110年寒冬送暖活動(圖/屏東縣榮民服務處)

【記者陳立驌/屏東報導】 屏東縣榮民服務處為提升替代役公益服務效能,展現役男關懷弱勢、服務社會的大愛精神,結合本處志工、替代役男及同仁在歲暮天寒,農曆年節將近時節,辦理環境清掃、致贈禦寒棉被、年菜及春聯等寒冬送暖系列活動。

本次活動分別於109年1月19日、20日、26日由劉曉明副處長及余俊明總幹事帶隊前往縣內屏東市、佳冬、竹田等地區獨居、年邁行動不便或其他生活自理困難之長者居家環境清潔、生活關懷及致贈年菜慰問品、睡袋及棉被等,並於環境清掃後貼上春聯,在歲末年終送上溫暖,讓長輩們提前分享農曆年的喜悅。

▲替代役男為獨居長者打掃周圍環境(圖/屏東縣榮民服務處)

在活動過程中,役男拿起竹掃把為獨居長者周圍環境掃起殘枝落葉,拔除房屋旁的雜草,清掃長者家中的衛浴間,搬重物、陪伴長者聊天及贈送慰問品等,雖然很辛苦,但役男在這過程中學習要更珍惜生命及參與公益活動的意義,也更能體會及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幸福。

照顧榮民、眷為榮服處天職,尤其對較弱勢及年邁榮民更應多加關懷服務照顧,應適時連結社會資源強化服務強度,屏東榮服處林志強處長表示,本處同仁辛苦籌辦寒冬送暖系列活動,募集物資,結合榮欣志工及替代役男,於農曆春節前夕走入社區,以實際行動協助年邁行動不便或獨居的長者整理居家環境,讓長輩們重拾溫馨幸福的感覺,致贈慰問品「薑母鴨」,讓長者也能品嚐幸福年菜,感受本處的熱情與來自社會的祝福。

▲榮欣志工及替代役男,以實際行動協助年邁長者整理居家環境(圖/屏東縣農民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