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里港國小英語冬令營 參訪里港分局新建辦公廳舍

▼里港國小小學童參訪里港分局。(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里港警察分局於昨日甫經落成啟用,今(2)日里港國小英語冬令營師生隨即前來參訪,體驗當一日的小小警察,學童們看見手槍、警銬、指揮棒等等的應勤裝備各個滿心歡喜、興奮不已,另外對於相關交通安全及犯罪預防新知亦獲益良多。

里港國小舉辦110年度英語冬令營,師生一行約30餘人來到里港分局新建辦公廳舍參訪,由於營隊是英語教學,里港分局派出外事警員曹育慈,搭配行政組警員張哲豪一同以英語解說相關警用裝備及車輛的功用,也讓每位小朋友親自接觸摸索這些警用裝備並穿戴體驗,另外偵查隊警員劉彥敏、交通組警員邱正男亦在會中宣導相關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新知,包括:認識新興毒品及其危害、反詐騙、反霸凌、校園安全人身維護等犯罪預防事項及交通安全規則與砂石車視線死角的認識等,最後參觀分局人犯拘留室,藉此教導小朋友應奉公守法之相關法治教育觀念,否則就會被關起來囉!參訪結束後,全體師生與協助導覽同仁一同在大門口與宏偉矗立的新辦公廳舍合影留念,為參訪行程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現今是一個地球村的時代,英語是共通的語言,新辦公廳舍中設有相關英語指標示牌,無非就是希望能夠建構一個英語學習友善環境,希望藉由此次的參訪結合英語導覽教學,能讓每個小朋友對於警察這個工作有更深入的認識及了解,藉此亦達到警政法治教育及犯罪預防、交通安全宣導自小扎根的目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