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跨界完勝!黑手考上中餐烹調乙級檢定 美和科大餐旅管理系成績亮眼

▼蘇清泉團隊與主辦寫春聯的工作人員及民眾合影。(圖/蘇清泉服務處)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美和科技大學再傳捷報!由該校餐旅管理系老師蘇彥及系上師資團隊組成的「中餐乙級證照輔導班」,今年有三位同學一舉通過難度極高的「中餐烹調乙級檢定」,寫下傲人成績。其中,大二的陳以衡同學,高中讀的是汽車科,僅花一年的時間,就拿到中餐烹調乙級,實力令人驚艷,也足以見證美和科大餐旅管理系優異的教學成果!

順利通過檢定的林忠慶分享道:「乙級檢定最困難的地方莫過於刀工及烹調法的掌控!另外,要在4小時完成7道色香味俱全的宴客菜,還得填寫製作報告書,真的不容易。」。他感謝學校辦理中餐乙級證照輔導班,可以在課餘時間精進廚藝技術,考取證照。也謝謝蘇彥老師半年來無私奉獻,常利用下班時間辛苦指導,仔細檢討每道菜的缺失進而改善,讓他們在短時間成長很多。

▲陳以衡同學刀工過程示範。(圖/美和科大)

負責指導的蘇老師提到,陳以衡同學在高職雖然就讀汽車科,但因對廚藝有極大的興趣,大學選擇就讀美和科大的餐旅管理系,從零開始慢慢努力累積自己的廚藝技術,一年多來不僅在幾次的廚藝競賽中嶄露頭角,此次更順利通過檢定,不僅充分展現其廚藝天份,他努力不懈的精神,更讓人感動。

而校方還說,黃聖諭為該校餐旅管理五專科直升餐旅管理系二技部的學生,透過先前五年制專科教育的餐旅專業訓練為這次中餐乙級考照奠下了良好的基礎。黃同學表示,他於五專校外實習課程期間,曾遠赴新加坡實習一年,該經驗不僅使其專業技術更加提升,更重要的是打開了國際的視野,讓自己在餐飲技術的視野更加的廣闊。

▲黃聖諭、林忠慶同學參加訓練班時與成品菜餚合影。(圖/美和科大)

校長翁順祥表示,為了讓同學在校即可考取證照,學校除斥資打造符合國家技術士術科檢定的專業教室,更聘請經驗豐富的老師指導,以提高同學的證照通過率。乙級檢定考照訓練的過程中,需要花費龐大的食材與課程費用以及諸多時間與精力的投入,常令學生卻步。此次,學校特別結合高教深耕計畫經費,讓同學僅需負擔不到三千元的檢定報名費用,就能挑戰乙級證照!三位同學大學畢業後,更可持此證照到高職教授中餐,體現了美和科大「證照第一,就業優先」的教育目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