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莒光獅子會與高雄「張老師」 辦理青少年心理健康校園巡迴講座

▼莒光獅子會捐贈社會服務金給高雄「張老師」。(圖/高雄張老師)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國際獅子會300E1區莒光獅子會與高雄「張老師」關懷青少年「心」健康,一起合作辦理「青少年心理健康校園巡迴講座」已邁入第十個年頭,去年109年度青少年關懷列車進入高雄市54間國中小與高中職學校,服務近九千多名學生,十年來服務了超過十萬多名學生,增進學生心理健康及提升相關知識與概念。

國際獅子會300E1區莒光獅子會於1月20日在林皇宮樂林廳舉辦歲末聯歡晚會暨捐贈儀式,並於典禮中捐贈社會服務金給高雄「張老師」,繼續支持校園巡迴講座,推廣心理健康並強化「預防重於治療」的概念,高雄「張老師」吳沛樺總幹事也回贈感謝狀,感謝莒光獅子會長期以來的支持與鼓勵。

今年度莒光獅子會與高雄「張老師」將持續攜手合作進入校園辦理『莒光心.感恩情!青春不迷惘.探索心極限-青少年心理健康校園巡迴講座』,希望協助高雄市青少年朋友各面向的安全提醒,講座主題依青少年的需求訂定六大主題,分別為『生涯發展、感情觀、人際互動、生命教育、網路安全、校園安全議題』,透過專業講師走入校園,針對各校的需求帶給學生們適切的協助與提醒,建立青少年的自我概念,認識人己與人我關係,並增強青少年的抗逆力,增加生命的承受力,更重要的是維護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並給予正確觀念與作法,認識多元性別文化,提升學生尊重他人、愛護自己與自我照顧和關照他人的能力,也會繼續辦理送愛到偏鄉的講座活動,勉勵莘莘學子,除了關心孩子的身心健康,同時看見偏鄉學童需要,公益捐贈小禮物,希望透過愛心禮物讓孩子們在快樂中學習成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