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真有你的! 內埔鄉長、警長連袂進行垃圾車客語交安宣導

▼鍾鄉長對於能保障鄉民生命、身體及財產安全之交通宣導,同時製作全彩橫幅懸掛車體側身,強化宣導效果。(圖/內埔警分局提供)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109年對內埔鄉及內埔警分局而言,並非平安之年,死亡交通事故橫生,遂在年初,該分局陸續公佈了轄內十大易肇事路段及進行了易肇事車種、年齡的校園分眾宣導。另為提醒長者交安,該分局偕同內埔鄉公所,以垃圾車為發聲筒,進行交通安全宣導。

內埔鄉境內人口5萬3千人,人口為縣內33個行政區第三多,為使宣導貼近民眾生活作息,內埔警分局遂以每天均會繞行鄉內主要道路的10輛垃圾車作為發想,進行廣播式的政令宣導,提醒鄉民重視交通安全這項議題,由分局長蔡耀順邀請內埔鄉長鍾慶鎮共同參與。

鍾鄉長對於能保障鄉民生命、身體及財產安全之交通宣導,也非常重視,一口答應。因鄉內客家居民佔了6成,鍾鄉長及蔡分局長為使宣導深植人心及長者受用,遂採全程採客語方式進行。同時製作全彩橫幅懸掛車體側身,強化宣導效果。
1分鐘20秒的宣導,強調內埔鄉109年死亡交通事故15人,較108年增加8人,其中有5件酒駕、有2件未戴安全帽;提醒長著機(機車)、老(老人)、酒(酒駕)易生重大交通事故,應更注意行車安全;同時提醒鄉親,鄉內109年易肇事路段為台一線、廣濟路及壽比路,提醒用路人應小心慢行。

蔡分局長表示,以109年資料分析,連假(含前一天)為死亡交通事故之好發期,為使轄內民眾都能安心團圓過年,遂「掃一波」密集性宣導,希望能有效防制;另鍾鄉長表示,交通3E政策涵蓋工程、教育及執法,除執法仰賴警方協助外,工程部分,鄉公所將依內埔警方之提出,陸續改善不合理之權責道路;另站在鄉公所的立場,交通教育很感謝分局的邀請,該公所樂意來共同進行宣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