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恆警、海巡共聯手 查獲逃逸外勞

▲警方在前往竹社路段的產業道路上查獲2男2女逃逸外勞。(圖/恆春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車城報導】 恆春鎮車城分駐所所長於日前接獲海巡署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通報,稱於保力村的竹社路段有逃逸外勞,車城所長陳憲峯立即調派巡佐吳宏仁、警員林秉諄、警員方皓平等5名警力,與第六岸巡隊上士陳俊廷等,共計6車20人一同前往保力山的竹社路段查緝逃逸外勞。

▲警方在前往竹社路段的產業道路上查獲2男2女逃逸外勞。(圖/恆春警分局)

警方先在前往竹社路段的產業道路上,查獲2男2女逃逸外勞,後續再前往竹社路段的工寮,再查獲1名女逃逸外勞,後續送往移民署屏東專勤隊查驗身分,其中一名女性確定為合法外勞,由雇主接回,其餘四名印尼籍外勞將送往移民署高雄收容中心等待遣返。

▲警方前往竹社路段的工寮,再查獲1名女逃逸外勞。(圖/恆春警分局)

由於竹社路段屬山區且偏遠,手機及無線電更是沒有收訊,警方與第六岸巡隊,更是小心謹慎地討論戰術、場地會勘等細節,而抵達工寮時,外勞聽到汽車引擎聲,便直接往樹林逃跑,警方與海巡便奮不顧身地衝往樹林內追捕逃逸的外勞,最終還是將逃逸外勞追捕到案,巡佐吳宏仁表示,樹林間小路跑起來很危險,還滿地泥濘、滿地樹枝,但是為了追捕逃逸外勞,這些顯都不足為道。分局長楊龍祥表示,春節將近,但警方與海巡人員,仍不遺於力的在岡位上努力,不分你我,共同為社會治安一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