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縣小小稽查員 環境教育培訓活動

▼屏東小小稽查員環境教育培訓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落實環境教育從小做起,期培養保護環境之知識、技能、態度與價值觀,進而採取環境保護行動,環保局特規劃辦理「小小稽查員環境教育培訓活動」,透過靜態的室內教學及動態的溼地、畜牧場實地現勘採水樣,共有22位國小學生犧牲假日及課餘完成時間學習,由局長顏幸苑親自授證,正式成為環保小尖兵。

環保局培訓特安排3主題課程,包括小小稽查員水環境的重要性、水的魔術師訓練以及溼地大進擊,以漸進式的課程讓學員了解人類活動與環境的相互依存關係、環境保護之重要性,課程設計活潑有趣,有獎徵答互動增進學習動機,帶領到養豬場及養牛場實地踏查,了解廢水、廢棄物污染防治處理單元及完整採集廢水過程,讓學童親身體驗環保稽查人員的工作。學員需經過完整課程培訓且通過考試,才能取得小小稽查員證。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為農業大縣,輔導畜牧場廢水及廢棄物處理為本縣重點工作,鼓勵學童由相互學習中增加對環保知識,培養小朋友隨手做環保的生活觀念及愛護自然生態環境的情操,增加參加學童對環境變化的敏銳度,落實保護地球的觀念從小紮根。今年首辦小小稽查員培訓乃為讓屏東在地學子更加認識自己家鄉環境,探索並學習解決環境問題的方法,感謝和平國小提供教室及協助學員招募,讓培訓課程能圓滿完成,結訓式由顏局長親自為小小稽查員頒發小小稽查員證,賦予保護環境之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