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高雄關帝廟熱心公益捐贈 高市警百萬數位鑑識設備

▼高雄關帝廟熱心公益捐贈高市警百萬數位鑑識設備。(圖/記者宋祥霖)

【記者宋祥霖/高雄報導】  高雄關帝廟熱心公益捐贈3套尖端數位鑑識取證設備(價值約新臺幣200餘萬)供市府警察局使用,藉以因應日新月異的科技犯罪採證,將眾信徒的愛心化為具體行動,由高雄關帝廟黃主委富濃代表捐贈,並由警察局局長黃明昭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捐贈典禮於110年1月17日(星期日)上午10時假高雄關帝廟前廣場舉行。

警察局局長黃明昭表示,高雄關帝廟於苓雅區歷史悠久,也是居民的信仰中心,關帝廟本著弘揚關聖帝君的忠義精神,長期對社會公益不遺餘力及對市政推動的支持,除此之外,還成立「武廟教育基金會」,常年發放清寒獎助學金及賑濟低收入戶白米等物資,感謝關帝廟其善舉及對市府的支持,也祈求關聖帝君保佑市民平安健康。

另外,現時社會因科技進步促使犯罪手法日新月異,警方必須利用先進的鑑識技術將數位證據擷取、保全、鑑識、分析與證據呈現,使犯罪無所遁形,數位鑑識取得之資料,也屢屢在本局偵辦各類刑案中扮演重要、甚至關鍵角色,感謝高雄關帝廟熱心贊助3套尖端鑑識取證設備充實警察局數位科技採證能量,堅實警察辦案裝備以維護社會治安。

警察局為因應科技進步,除了充實同仁辦案技巧與知識外,執法所需的裝備及採證設備必需持續汰舊換新,而市府預算經費有限,有賴民間熱心團體與善心人士挹注資源來彌補公共服務設備的不足;警察局也期盼藉由高雄關帝廟捐贈行動裝置數位鑑識取證設備之義行,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吸引更多企業、團體共襄盛舉,以強化警察執法的量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