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從山林到海洋-海科館「小小博物學家營隊」寒假啟動即日起開始報名

▼活動將安排研究人員和專業團隊帶著孩子們走出戶外(圖/國立海科館)

【記者陳立驌/基隆報導】小朋友們期待的寒假即將來臨,家長們還在為了孩子寒假的活動規劃煩惱嗎?今年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特別推出「從山林到海洋-小小博物學家」冬令營,將由研究人員和專業團隊帶著孩子們走出戶外,進入山林與海洋的懷抱,並進行一系列難得的體驗和手作學習等活動,帶領小朋友在親身體驗中認識自然、親近海洋與培養博物學家的精神,即日起開始報名。

▲活動安排讓孩子們探究並從實作中體驗(圖/國立海科館)

國立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表示,這次營隊除了海洋主題課程外,特別與「森之形自然教育團隊」合作,加入了豐富的自然觀察與科學繪圖元素,也呼應108課綱的精神,藉由活動與課程培養孩子的觀察力、專注力、創造力以及對於自然與海洋環境的關心與愛護,提升環境與海洋素養。

國立海科館研究典藏組主任施彤煒說明,觀察、描述、分類與記錄是早期博物學家認知世界的方式,而這些基礎奠定了生物學發展的根基。本次營隊希望從這樣的精神出發,讓孩子從體驗與探究實作中產生對自然環境與海洋生態的情感與關懷,進而理解與認識山川里海與我們的關係。

負責規劃執行本次冬令營的研究典藏組研究人員潘美璟指出今年課程內容相當豐富,包括海濱植物觀察與採集、海岸偵探紀錄、製作植物藍曬書籤、植物色紙拓印以及貝殼觀察、魚類標本製作、魚拓體驗等,讓孩子在生動有趣、動手做的體驗過程中開心學習,也進一步認識山林與海洋。歡迎有興趣之家長至海科館官網查詢報名資訊(https://www.nmmst.gov.tw/chhtml/newsdetail/556/5620),或也可電洽02-24696000#8888

▲讓孩子們自己動手做、開心學習(圖/國立海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