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表揚廉潔楷模及推動廉政業務績優機關  引領屏東廉潔潮流

▼屏東縣政府表揚109年度廉潔楷模獲獎人員。(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副縣長吳麗雪30日在縣府主管會報中表揚109年度廉潔楷模獲獎人員及推動廉政業務績優機關,除頒發獎狀、禮券,激勵員工廉潔自持,並鼓勵各鄉公所共同推動廉政工作,共同提升本縣廉潔風氣。

屏東縣109年度廉潔楷模經評審計有4名獲獎人員,分別為萬巒鄉公所農業課課長林玉金、警察局恆春分局分局長陳鴻忠、消防局潮州分隊隊員陳逸翔及農業處技士賴建宏,各該人員在承辦業務過程中婉拒民眾餽贈並知會政風室登錄,落實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以及執行本職業務有效防止舞弊貪瀆具有重大績效。

另本年度未設政風機構鄉公所持續推動機關廉政工作,從中評審出6個表現亮眼的績優機關予以表揚,分別為霧台鄉公所、三地門鄉公所、來義鄉公所、春日鄉公所、獅子鄉公所及牡丹鄉公所,各機關為了讓廉潔度茁壯提升,主動辦理反貪宣導、首長也親自召開廉政會報及協辦陽光法案推動等廉政業務。

副縣長吳麗雪表示,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更是民眾對政府最基本與卑微的要求,本縣廉潔工作推動上,不只縣府要努力,33鄉鎮市公所更應合力戮力共同推動,另外也應持續深化未設政風機構鄉公所之廉政業務,讓陽光南國的廉潔溫度更加昇華;本次獲獎之績優機關及人員值得肯定,並期許成為其他公所及人員之標竿典範。

縣府政風處長陳建利表示,優質及依法行政的公務環境需要全民共同維護,讓民眾在與各公部門業務接觸過程中,毋須也不須送禮,同仁執行公務更可免於不當外力困擾,並在潘縣長帶領下,縣府團隊持續推動廉能工作,為鄉親創造最有感的廉政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