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屏名醫看診後精神不濟 警暖心提醒避免疲勞駕駛  

▼ 邱醫生親至東海派出所向同仁表達謝意,並送上咖啡感謝同仁的辛勞。 (圖/枋寮分局)

【記者宋祥霖/枋寮報導】 『疑?巡佐、巡佐,你有沒有覺得前方這位駕駛開車不太穩,一下偏左一下偏右,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我們要不要先把他攔下來問問看』,日前一名男子駕駛自小客車由枋寮往高雄方向行駛,行經台1線隆山路段時,恰巧遇枋寮分局副分局長林志霖督勤時發現該部車輛疑似危駕,搖擺不定,為避免發生交通事故,趕緊通報枋寮分局勤務中心調度警力攔查,並於水底寮五叉路口,遭東海派出所巡邏人員副所長莊賜文及警員曹源中攔下。

警方下車詢問該名駕駛,經瞭解,該名駕駛為恆春聖功醫院的邱姓醫師,因一整天在醫院幫病患開刀,長時間的工作下以致精神不濟,才會開車搖晃,警方了解狀況後,向邱姓駕駛提醒,如精神不濟,切勿疲勞駕駛,可於路旁空地安全之處所休息,待精神恢復後再行駕駛,以免發生危險,邱姓駕駛表示會至前方超商暫稍歇息,隨即向警方致謝後離去,東海所警方深怕邱姓醫生身體及精神狀況欠佳會影響行車安全,故在後方一路觀察該員之行車狀況,果真不久後在台1線太源路口發現該員行車軌跡逐漸偏離車道,故再次請邱姓駕駛先行靠邊停車,向其詢問精神狀況是否仍可駕駛車輛,並立即將該事件回報東海派出所所長藍清輝知悉,藍所長隨即指示莊、曹二員,為確保邱姓駕駛行車安全,請邱員以慢速行駛,警方於後方護送該員至安全之處休息後再行返家。

翌日,邱醫生也親自至東海派出所向同仁表達謝意,並送上咖啡感謝同仁的辛勞,也認為警察除了嚴肅剛毅的形象外,也有著暖心溫馨的一面,該舉動讓他感動不已。     

枋寮分局分局長簡彥匡表示,對於藍所長的決定及莊、曹二員適時的判斷及此等為民服務之舉感到十分肯定,另表示分局於本轄皆有長期規劃夜間巡邏勤務,於重要路段,如台1線、沿山公路等路段開啟警示燈來回梭巡,目的除提高見警率外,亦可適時處置突發狀況及提醒用路人行車安全並防制車禍事故的發生,分局長簡彥匡呼籲開車上路前,請民眾評估自身精神況狀是否可安全駕車,如遇精神不濟,切勿勉強上路,安全才是回家的唯一道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