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失智老婦迷途屏東市區 警熱心協助送返家

▼警方以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出老婦身分及住處,順利將老婦送返家。(圖/屏東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分局海豐派出所副所長林宏明、警員張金生,於109年11月22日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屏東市公裕街有迷失老人需警協助。報案民眾表示該名老人忘記如何返家,惟恐其於路上行走發生意外,故尋求警方協助,經副所長林宏明、警員張金生到場了解後,該名老婦出門散步,繞太遠忘記回家的路,老婦身上無任何證件,且有嚴重失智,無法清楚表達,警方隨即以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出老婦身分及住處,順利將老婦送返家,並聯絡其女兒確認老婦身分,也請鄰里多留意迷途老人。

屏東分局海豐所副所長林宏明、警員張金生,主動協助迷失老人返家,充分發揮警察為民服務精神,員警接獲報案積極認真處理,秉持同理心,即刻給予民眾協助,具體展現人民保姆之精神,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締造祥和溫暖的社會氛圍給予正面肯定。

屏東警分籲民眾局呼家中長輩如高齡患有失智情形者,要多多關懷陪伴,避免讓其獨自出門,或是配戴愛心手鍊等辨識身分的物件在身上,好讓民眾或是警方協助其找到回家的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