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四圍皆沼澤巨鱷 人何寥落鬼何多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12/27】 雖然本會(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12月30日開會要用到的糖果餅乾已經準備好了,但是 重德 昨晚想到這一次開會要討論本會新成立幾個對外聯絡小組的成立,因此今早又到觀音山去買了三種帶殼花生,希望“好事發生”。

觀音山距離重德的住家大約只有三公里遠,每到周末就有許多人到此來登山健走,順便買各種土特產與享用小吃點心,因此今天一早這一條山路就熙來攘往,重德 也順利的買到了“北港黑金剛花生”。

隨後,重德又到大社的四座宮廟去禮敬神佛,重德的“靈父”(元始天尊)告知重德 一些中國大陸正在發生的事,讓重德知道為何中國大陸到目前還沒有響應重德的計畫。

重德的“靈父”也告知美國的情況,並且暗示除非美國川普總統自己決心承擔最大的責任而下令依據「平叛法」實施戒嚴軍管,否則副總統彭斯以及“美國最高法院”都不會幫他。因此,川普總統最後將會親自站到這一場戰爭的第一線。

而「」的“老祖師”(神農大帝)則告知說重德目前對中國大陸所做的佈署是正確的,但是因為中共內部的嚴重傾軋,所以讓這一些計畫暫時還沒辦法落實。但是之前所寫給對方的信都被轉交到,因此等時機一到,它就會自然開花結果。至於 重德 正在推動本會對外國的聯絡小組,“老祖師”也相當支持,並說最後將會有大成就。

重德到拜廟第三站「碧雲宮」去禮敬時,正巧遇到「高雄左營城隍廟」率眾宮廟出巡到此,重德 看到大約有二十多個陣團在路過「碧雲宮」時都向設在廟門外的香案禮敬,而 重德 因為正巧在「碧雲宮」的三樓陽台上,因此就拍了幾張照片,並將這一些照片分享如下:


由於COVID-19的疫情影響,讓全球此際正處於人類與神鬼之間的較大矛盾衝突之中,然而就臺灣的整體表現而論,顯然天地人之間的矛盾衝突甚為微小。重德 認為這應該歸功於臺灣人民普遍有正信,因此每一個人頭上三尺都有神明,故大多數人都十分善良。

重德今天也向「青雲宮」的廟公請教了“進香”與“刈香”的區分,因為學術界將“刈香”解釋為「分靈廟或小廟前往祖廟或大廟搯取香灰帶回合爐」,但是重德感覺實際上好像並非如此。

廟公認同重德觀點,他說各宮廟到外地去“刈香”,其實就是到外地去對當地的孤魂野鬼精怪“招兵買馬”。因為這一些孤魂野鬼精怪大多是含冤枉死的冤魂,因此它們不願或不能去投胎轉世,也因此常會對於若有侵犯的陽間人士使用神通怪力來傷害之,因此一些香火興旺的宮廟都會去收伏這一些孤魂野鬼精怪。

廟公又說,宮廟收伏這一些孤魂野鬼精怪所使用的方法,並不是使用法力來壓迫,多數都是使用“利誘”的方法。這是因為宮廟有香火支持,所以許多歷劫的孤魂野鬼精怪會願意被說服而歸隊在該宮廟之中,而這些宮廟也因為有這一些孤魂野鬼精怪的加盟,所以靈通與法力都會變得更強,因此轄區將更綏靖安寧,自然香火會更加興旺!

從這一點來說,神鬼社會似乎比人類社會更文明,無怪乎各宗教都說“人死”就是“安息”,然而人類不會在身體還健康時就希望自己能早一點安息,因此人類雖然不能自己選擇出生的時代,但是卻可以選擇自己生活之處,最少也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

清朝舉人王曇曾寫一門聯,上聯:『兩口居綠水丹山,妻太聰明夫太怪』,下聯:『四圍皆青燐碧血,人何寥落鬼何多』。

值此世局詭譎之際,重德 重寫這副對聯如下,上聯:『兩岸分極權民主,左太狂妄右太懼』,下聯:『四圍皆沼澤巨鱷,人何寥落鬼何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