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舊瑪家隘寮南溪好茶橋 車輛摔落邊坡

▼救護人員立即以頸圈保護2名女童,並於現場進行初步的清洗傷口、止血、包紮。(圖/屏縣府消防局)

▼寮南溪好茶橋車輛摔落邊坡/圖片由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瑪家分隊提供

【記者陳立驌/瑪家報導】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不少民眾於出遊時開始選擇戶外行程,往深山露營的風氣亦開始盛行。消防局119於12月27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指稱瑪家鄉舊瑪家村往桃花園方向有1自小客車失控摔落邊坡,造成車內有多人受困且急需救援;旋即派遣瑪家分隊及龍泉分隊,共4車11人出勤前往救援。

瑪家分隊率先抵達現場,發現有1自小客車因不明原因衝撞道路護欄後,翻覆摔落約2層樓高的山壁。所幸因現場林木叢生,車輛被下方樹木卡住,才未造成更嚴重的傷亡;而原本受困的5名民眾皆已自行脫困並坐於路旁,其中有2名女童傷勢較為嚴重。第一名10歲女童頭部左上方有1處約10公分的撕裂傷,而第二名7歲女童於右前額也有1處約10公分的撕裂傷;2名女童全身亦有多處擦挫傷,意識雖然清楚但都非常虛弱。救護人員立即以頸圈保護2名女童,並於現場進行初步的清洗傷口、止血、包紮,隨後立即將2名女童送往屏東基督教醫院救治。據駕駛表示她們一行人是露營結束準備下山時,車輛的剎車系統疑似失靈才導致事故發生;而傷勢較重的2名女童皆有遭到車輛壓住,但眾人脫困後立即協力將車輛抬起,才將2名女童拉出車下,才移動到道路旁等待救援。

▲自小客車因不明原因衝撞道路護欄後,翻覆摔落約2層樓高的山壁。(圖/屏縣府消防局)

消防局呼籲民眾,如前往路況不熟悉的地方,應先做好相關查詢,注意行車速度不要超速,並依現場道路情況減速慢行!發生意外事故時,不可慌亂失措,應立即以手機撥打119或112請求協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