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勇警破門救童 及時阻斷導火源

▼韓員見狀便徒腳將反鎖的大門鋁門鐵砂網踢破。(圖/屏東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分局歸來所員警於109年11月30日18時20分許接獲110通報:安心四橫巷內住家有孩童遭反鎖在家中,且家裡的瓦斯爐火沒關正在烹煮稀飯,請求警方到場協助。

員警聞訊立即趕往現場,到場時,從外門的鐵砂網往屋內看,見一名董姓女童,約1歲)獨自坐在客廳的沙發椅上,並有陣陣燒焦味從屋裡漫延而出,警方直覺不妙,情況危急之下,警員韓君陽便徒腳將反鎖的大門鋁門鐵砂網踢破,迅速進入屋內將因煮粥鍋子焦黑不斷冒著黑煙的瓦斯爐關閉,與此同時,警員賴雨涵快手將女童抱出家門,張朝上、林冠宏將屋裡的門窗打開使空氣流通,並仔細檢查現場四周,減免意外發生。

警方將女童救出屋外後,隨後而到的119救護人員檢視其身體狀況無大礙,女童洪姓祖母(約50歲)驚魂未定且自責的說:孫女平時由自己負責照顧,豈知出門倒垃圾,一時不注意,大門就忽然關閉無法開啟,將孫女反鎖在家裡,而廚房煮稀飯的爐火又沒關,憂心孫女的安危而報案,感謝警方及時到場拯救,謝謝員警們盡心的協助。

屏東警分局表示,員警接獲報案積極認真處理,秉持同理心,即刻給予民眾協助,具體展現人民保姆之精神,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締造祥和溫暖的社會氛圍給予正面肯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