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屏警交通隊別出新裁 暖心推出「看見、才安全」專案

▼ 屏警交通隊別出新裁,暖心推出「看見、才安全」專案。(圖/屏縣府警察局)

【記者宋祥霖/屏東報導】 台灣資源回收成果在全球名列前段班,究因歸功於資源回收個體戶付出,作為環保行業的前線工作者,道路使用率極高,是交通事故高風險族群,尤其在屏東縣資源回收個體戶中,年齡65歲以上佔52%,且以高齡者居多,經統計今年1月至12月份之交通事故類型,縣內行人和慢車事故人數,已將近2千人,且發生事故之時段,以清晨、傍晚及深夜為多;個體戶們通常以步行或慢車進行回收工作,而裝載回收物之交通工具,因礙於經濟窘迫,未裝設燈光與反光裝置、克難使用廢棄CD片當成簡易反光設備,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後果令人堪慮,有鑑於此,有無名氏關懷這些弱勢族群之用路安全,與屏縣府警察局交通隊合作推出「看見、才安全」之專案,捐贈一批反光背心。

資源回收個體戶們通常利用清晨、黃昏或夜晚之際,穿梭社區之大街小巷,低著頭默默工作,「看見、才安全」專案是為守護這群個體戶整理回收物時之用路安全,由各分局員警至轄區個體戶最易出現之場所,親自發送反光背心,或幫其穿上身,以提高其夜晚、晨間外出工作時的辨識度,同時向其提醒相關的交通安全觀念;員警致贈印有「看見、才安全」宣導標語的反光背心舉動,讓他們又驚又喜,有人笑的嘴都合不攏,有人甚至因此而哽咽眼眶泛紅,因為這些窩心行為讓他們倍感溫馨及感動,大讚員警勤務繁忙之際,還關心他們的用路安全,直呼「謝謝暖心警察」。

警察局局長李文章提醒民眾,於清晨或天色昏暗外出時,應穿著亮色衣服並配戴反光飾物、穿越道路應走行人穿越道(斑馬線),同時並呼籲駕駛人看見高齡者及正在整理回收物的個體戶們,請減速慢行及禮讓,以降低是類事故發生,攜手塑造優良交通安全城市形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