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大手牽小手作伙來𨑨迌 兒童遊戲權親子共融活動

▼7處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在社區運行兒童遊戲權。(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為保障兒童遊戲權,19日上午在屏東縣圖書館總館前草地舉辦親子系列創造遊戲活動,以「家庭」、「社區」與「共融」的概念,設計安排14個遊戲區,有別過去闖關遊戲,由孩子們自由發揮遊戲形式,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參與,不僅遊戲過程中增加親子間互動及情感交流,孩子也直呼好好玩喔!  

縣府社會處表示,這次活動是由縣府培力的靈魂人物-孩子王,提供遊戲材料如:紙箱、軟墊、繩索等,引領兒童自發性地決定遊戲玩法,透過家長在旁陪伴及參與,激發兒童自由探索與體驗;另針對不同年齡層及不同障別的參與對象,也納入共融遊戲之概念,關注遊戲帶給兒童參與感及共樂的滿足感受,提升大眾對兒童遊戲權之重視。

活動共安排14項以上遊戲區域及多元材料讓親子共同遊戲,家長和孩子們也欣喜著分享,不同以往闖關遊戲,就是不急著接受指令闖關,而是讓孩子停留在關卡中享受遊戲帶來的樂趣及表述想法與意見,一旁孩子也直呼「好好玩喔!我還要再玩一遍」,回饋縣府辦理每場活動之用心。

社會處指出,縣府目前共有7處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在社區運行,主要提供近便性的家庭需求與福利服務,近年來館室經營及親子活動深得大眾認同及重視,參與人數攀升,是為家長及兒少能享有安全無虞的公共遊戲空間;由於大型遊戲場尚無法普及在每個鄉鎮,110年預計由區域福利服務中心於轄內各鄉鎮辦理共28場次自由遊戲活動,讓偏鄉兒童也能參與遊戲創作,增加平等參與活動的權利及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