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歲末感恩會 能平安相聚就是最珍貴的聖誕禮物

▼趣味競賽-抽抽樂,絞盡腦汁要成功完成任務。(圖/屏東家扶中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2020歲末之際,屏東家扶中心為兒保家庭辦理感恩會。今年因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政策,雖取消原本圍爐,但家扶家庭與孩子參與的熱情不減,30戶73人齊聚一堂,用歡笑慶祝自己平安渡過疫情,並一起回首並感謝這一年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

屏東家扶深耕兒保服務35年,發現兒保家庭跟一般家庭一樣愛著自己的孩子,只是需要調整管教方式與練習表達。劉怡婷社工師表示家扶透過感恩會的活動,讓兒保家庭體驗「家庭日」的感覺,在疫情嚴峻的時刻,能夠跟家人平安相聚更顯珍貴。

這次活動,家扶送給兒保家庭兩樣平安禮物,一是「錢包平安」、二是「身心平安」。因應年關將近,詐騙手法不斷翻新,特邀請屏東縣警察局警員前來進行反詐騙宣導,幫家庭提升被詐騙的警覺度,不要因不小心反而成為詐騙幫手。

另一項「身心平安」禮物,則是透過親子趣味競賽,讓身體動一動、開心笑一笑,達到身心平衡。小雅媽媽的一雙兒女已就讀高中,她表示孩子幼稚園畢業以後,就沒再參加過趣味競賽,今年能夠和孩子一起玩遊戲,覺得很有趣,也笑得特別開心。有憂鬱症的小紅媽媽表示,自己一直陷入低潮有想自殺的念頭,先前還曾交代社工代為協助照顧年幼的兩個孩子,參加感恩會感染熱鬧的氣氛後表示,自己想要好好活下去。

▲趣味競賽-疊疊樂,想辦法將積木堆高。(圖/屏東家扶中心)

活動高潮的感恩時刻,今年剛結束寄養安置的少年小傑,說出最想感謝的人是阿姨,他說:「謝謝阿姨,接我回家,我知道你自己生活也很辛苦,但為了讓我們有個溫暖的家,你辛勤工作努力堅持,現在是阿姨妳照顧我,未來等我長大就換我來照顧你。」阿姨現在是小傑最看重也最想保護的人。

剛確定罹癌的阿惠媽媽說:「在辛苦的2020年大家都應該好好感謝自己挺過了艱難的這一年,我剛剛發現罹癌,但也沒有時間難過,過去生活很困頓,因為一路上有家扶及社會大眾的關懷,成功度過了人生的難關,現在再度遇到人生的新關卡,我也會為了孩子及自己努力活下來。」

屏東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林新安參與活動後表示,今年世界各地都很不平安,我們還能在此相聚,特別不容易。但越是困難的時候,越要保持內在的平安與感恩,並鼓勵大家在歲末年終,有學習珍惜所擁有,常保感恩的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