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麟洛分隊至屏東市楠仔樹腳社區大學 進行防火宣導

▼使用滅火器滅火實做。(圖/麟洛分隊)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麟洛消防分隊今17日上午至屏東市楠仔樹腳社區大學,藉由防火宣導的機會,向民眾宣導生活所需知識外教導民眾認識生活安全防災的重要性,並經由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推廣來讓民眾了解無形災害的威脅,使民眾有知災防災的觀念,楠仔樹腳社區大學校長黃昌源特邀請麟洛消防分隊前往,針對社區應變能力講解及演練。

本次宣導由麟洛分隊長汪明華擔任授課,內容包括一.火場應變求生觀念宣導:(一)通報:對內.對119 (二)滅火:滅火器.室內消防栓(三)逃生:採取低姿勢沿牆壁往下.確保兩方向避難出口位置.遇有濃煙勿強行通過 (四)預防:1.緊急出入口、緊急避難梯間等處所,請勿推放雜物,妨礙人員逃生及進入公共場所應先留意避難逃生路線圖。二.住宅式火災警報器推廣講解。三.影帶教學:走過傷痛-火場求生。四.防範溺水及山難等常識宣導及現場有獎徵答等活動。課程中參予講習學員年齡最長者88歲,最年輕者33歲共計85位,學習態度用心認真、互動交流活躍,兩堂課下來獲益良多,進而遠離災害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本次宣導由麟洛分隊長汪明華擔任授課。(圖/麟洛分隊)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陳弈大隊長表示,預防勝於搶救,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火災時將引起民眾的注意,及早發現且正確防災的概念,居家的火災案件是可以預防的,平時須充實居家防災的觀念,或是下載屏東防災通APP知曉最新防災資訊,都是預防火災災害發生之利器,如此一來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才能得以確保,以期待再也不會有遺憾的事情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