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柴山秘境登山團成員不慎扭傷 海巡及消防即刻救援

▼第五岸巡隊抵達現場後發現1名婦人左腳踝骨折不能行走,故使用擔架將傷者抬運上山,後續由鼓山消防隊送往義大醫院大昌分院就醫。(圖/第五岸巡隊)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於15日下午1時許接獲通報「有登山團成員於柴山秘境阿郎壹古道不慎受傷,請派員救援」,獲報後隨即啟動救援機制,於抵達現場後發現1名婦人左腳踝骨折不能行走,故使用擔架將傷者抬運上山,後續由鼓山消防隊送往義大醫院大昌分院就醫。

柴山海岸沿線以珊瑚礁岩沖蝕所形成自然地型而聞名,加上鬼斧神工般的峭壁、峽谷景觀,為熱門網路著名打卡及登山熱點,第五岸巡隊於(15)日下午1時40許,接獲通報「有登山團成員於柴山秘境阿郎壹古道不慎受傷,請派員救援」,第五岸巡隊隨即指揮鄰近安檢所及巡邏站派員前往救援,並於海蝕洞周遭發現1名受傷婦人,經檢視傷者除腳傷外無生命危險,然因左腳踝骨折已不能行走,故使用擔架將傷者抬運上山,後續由鼓山消防隊送往義大醫院大昌分院就醫。經瞭解該名婦人是與先生及2名友人前來參加登山團活動,於登山過程中因一時不慎踩空造成腳踝骨折,所幸同團成員即時通報救援單位,使本次得以順利救援成功。

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表示,柴山地區緊臨海岸線,加上特有的珊瑚礁海蝕地形,近期在網路推波助瀾下,發展多處秘境路線,但因尚未經開發,相關安全設施均未設置,沿岸多處有崩塌、落石危機,民眾稍有不慎即會發生摔傷跌倒或受困的險境,也特別提醒,前去遊玩的民眾務必注意潛在危險,民眾若於海邊或岸際發現急難狀況時,亦請多利用海巡『118』報案專線,海巡署接獲通報將立即前往協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