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六旬老翁騎車出門返家卻迷途 林邊暖警貼心護送返家

▼警方騎乘警用機車護送引導老翁安全返回東港鎮住家。(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東港報導】 東港分局林邊分駐所警員鄧欽鴻、洪靖雅二員,於日前接獲報案稱在林邊鄉榮農路幼稚園前有民眾需要協助,經員警前往發現67 歲蘇民騎乘機車出門卻忘記回家的路,經利用M-Police查詢個資確認住址,係居住於東港鎮南平里,因無家屬在家,警方騎乘警用機車護送引導老翁安全返回東港鎮住家。

警方表示,蘇民於住家外出欲前往東港市區,自己也不知為何會騎到另一方向林邊鄉,因停在路旁民眾發現有異而報警,警方到場詢問該名老翁時,只向警方表示住東港鎮南平里,門牌幾號自己也不知道,員警於是利用警用M-Police查詢後得知住址,經通知里長前往住處查看是否有家屬在家,經里長反映該名老翁住處內暫無其他家屬在家可至現場接回老翁,因蘇民居住偏僻,員警擔心蘇民年事已高且路況不熟獨自返家會有安全問題,警方便一路緩緩地騎乘警用機車護送引導老翁返回東港鎮南平里的住處,警方並請里長告知家屬,建議可以在老翁身上放置家屬聯繫資料或是向公所申請愛心手鍊,避免類似的情況再度發生,里長與鄰居對於警方熱心協助,深表肯定與讚許。警方另於當日夜間打電話關懷慰問蘇民,家屬大讚林邊員警真有夠貼心。

東港警分局長林文煜表示,若家中有長者或需照顧成員者,可選擇以陪同外出方式保護其安全,請多加給予關懷與陪伴,避免讓其自行外出,建議在長者的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識別資料,以便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辨識,能快速聯絡家屬,多一份保障,另提醒駕駛人上路前,應先檢視自身身體健康狀況,如有發現身體不適之情形,切勿勉強上路,以免發生危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