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九如暖警伸援手 助迷途民眾返家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里港警分局九如分駐所警員呂昶頷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九如鄉三多利門市店員報案,稱有名疑似失智老人在外徘迴遊蕩,經警方到達現場了解並給予協助通知家屬帶回。

警方說,店內有名疑似失智男子於店內座位區吃東西,經警方與該民男子詢問其住居,言談中其無法回答詳細姓名及聯絡方式,員警以M-Police查詢該名男子為吳O山(46歲、住台南永康區),言談中得知吳民徒步從台南走至屏東,且已一兩日未曾進食,員警先行將該民男子帶回所內安置,並購買麵包及牛奶給予該民男子果腹,其間員警眼尖發現其手上掛有鐵製手鍊刻有其聯絡電話,警員呂昶頷速聯絡其家屬,該民母親接獲通知後,心急如焚的由台南趕至該所。

當心急如焚的媽媽踏進派出所那一刻,該民男子看到其母親終於卸下心中的防備,衝上和媽媽抱在一起,媽媽原本擔心又著急,見到孩子終於放下心中大石頭,並對於警察的細心照顧及熱心服務,頻頻點頭致謝。

警察是最貼近民眾的基層公務員,亦是最能即時幫助急難的治安服務員,為民服務是警方目前積極推動之目標,在民眾有困難時警察會竭盡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和用心。

▲九如分駐所警員呂昶頷協助失智男子聯絡到母親。(圖/里港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