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屏展謎霠 藍晒一日營

▼屏東家扶舉辦『屏展謎霠•藍晒』一日營活動。(圖/屏東家扶中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家扶展愛志工隊今13日假家扶中心舉辦『屏展謎霠•藍晒』一日營,20位志工帶領家扶中心受扶助國、高中學生共65人,展開一趟燒腦又有趣的一日密室逃脫探險。

▲闖關前我們先個加油打氣。(圖/屏東家扶中心)

 今日來點不一樣?屏東家扶展愛志工隊將一日營活動結合學校的課程,讓數學、英文,藉由故事引導,再將密室逃脫益智遊戲融入活動中,提升家扶扶助學生各面向的思考能力,包含記憶、理解、統整、觀察、推理,並將實驗操作連結藝術文創,進行藍晒體驗,培養家扶扶助國、高中學生用不同方式學習,讓學生們可以大膽創意,拓展其視野。

▲題目怎麼那麼多,要先解哪題呢。(圖/屏東家扶中心)

本次活動不同以往,對展愛隊志工是一大挑戰,很多志工第一次參與密室逃脫與藍晒,除了協助設計外,也實際體驗,發揮「學中做,做中學」之精神,不僅僅活動帶領,更打開志工們眼界,提升活動帶領的能力,也貼近時下流行的休閒娛樂。住在內埔就讀國三的小鑫,聽到家扶中心要辦理密室逃脫活動立馬跟社工員報名,內向的小鑫在活動中跟著隊員一起解謎,小鑫說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密室逃脫,有些題目真的很難,簡單到一個圖形剪下一個邊、移動位置,就代表不同圖像意義,讓自己有不同面向的思考,過程中也讓自己學習到要相信隊員,當大家一起解出謎底時,全隊一起歡呼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將感光顏料塗在水彩紙上。(圖/屏東家扶中心)

屏東展愛志工隊,成立至今37年,志工成員來自社區民眾,這群老中青及少年各有所長,以取之社會、回饋於社會的心來投入志工服務。「炙熱的陽光」、「看見孩子的笑容」,一直是屏東展愛志工隊夥伴勇往直前的動力,對於志工們來說,服務並不怕髒、忙、辛苦,只怕沒事做,希望這樣的氣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希望有志參與志願服務的人,可以一起加入屏展這個大家庭,與我們一起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