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高雄社區大學邱老師 帶學生參訪三間屋 聽老教授講故事

▼曾喜城老教授為師生講平凡且神奇的生命故事。(圖/三間屋工作室)

【記者廖銘瑞/內埔報導】 高雄社區大學邱老師暨師生一行14人日前光臨屏東縣內埔鄉三間屋,受到屋主曾喜城及羅秋珍及傅美梅老師熱忱地歡迎。

主客同歡在牛欄喝咖啡,聽老教授也是屏東縣文化資產維護學會理事長曾喜城講少康中興兩個兒子平凡且神奇的生命故事,傅美梅剛演完韓文公,且唱〈一封朝奏九重天,夕貶朝陽路八千〉老山歌轉什唸仔,博得衆客人的喝采。

曾老教授為客人導覽有67年的三間屋老建築,從客家堂號、門聯、棟對、燈對到祖先牌位及土地龍神崇拜、屋後化胎的五行相生,讓逺從高雄來的客人,深深了解客家常民文化。

臨別曾喜城贈送給賓客《唱我們的歌、演我們的戲》歌本及CD,大家相約下次再來聽老教授講文學創作的故事,衷心歡迎大家再次大駕光臨三間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