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銀行防搶演練 員警配合演出制服假歹徒

▼銀行防搶演練 員警配合演出制服假歹徒。(圖/左營分局)

【記者宋祥霖/高雄報導】 年關將屆,現金交易熱絡之金融機構、銀樓、當鋪等財物匯集處,易發生強盜、搶奪或竊盜情形發生,左營分局文自派出所日前與台中商業銀行(左營分行)進行自衛編組防搶演練。防搶演練過程中,員警范詩函、方鴻儒、盧柏宇與劉信廷為提升金融機構行員敏感度,特地細部分解每一個流程,雖然只是短短幾十分鐘的演練,卻讓每一位行員都感受到每一位警察的用心及認真的態度。

 透過互動式的演練,不僅能創造公私部門協力合作之安全平台,更能對此研擬出各項犯罪案件的處理機制,本次演練內容為銀行遭二名歹徒持槍闖入並挾持行員及保全,其他行員發現可疑人士闖入後,第一時間通報當地派出所,之後二名歹徒搶走現金後,欲離開現場時,警方已馳赴並有效控制犯罪現場,順利逮捕二名持槍歹徒。全程演練派出所員警從旁協助指導並提出相關建議,最後也與銀行人員針對本次演練做檢討改進,強化銀行對災害來臨之應變能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