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白金虱王」頒獎典禮登場 漁業署署長扮拍賣官首拍「白金虱王箱」

▼「白金虱王」頒獎典禮登場 漁業署署長扮拍賣官首拍「白金虱王箱」。(圖/漁業署)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漁業署輔導財團法人台灣養殖漁業發展基金會於上月舉辦「白金虱王 光耀臺灣」最強虱目魚選拔大賽,吸引全國各地漁業單位推薦虱目魚養殖業者報名參與,繼上週公布得獎名單後,今日上午特於臺北希望廣場舉辦頒獎典禮,漁業署署長張致盛除親自出席頒獎給得獎者外,也在現場扮起拍賣官。

首拍由七位得獎者所生產的虱目魚肚組合而成之「白金虱王箱」,吸引民眾爭相出價,想一嚐白金虱目魚的美味;另外,現場也邀請有「廚藝界木村拓哉」稱號的張克勤主廚,運用得獎虱目魚肚做料理示範,展示七道家庭料理。漁業署表示,近期白金虱王箱將在電商平台上架販售,要讓更多民眾都能嚐到得獎魚肚的好滋味。

今日頒獎典禮中,由漁業署署長張致盛親自頒發「白金虱王」木匾及獎金三萬元給得獎者,另外現場也搶先曝光「白金虱王箱」,內含邱經堯、林美津、凃郭瑞微、唐昕遠、張博仁、楊榮南、顏榮宏(按姓氏筆劃排列)等七位得獎者所生產的優質虱目魚肚,其中張博仁表示要生產出好的虱目魚,不能只追求快速,降低養殖密度才能讓魚有空間健康生長。邱經堯則表示除了養殖時費心,他更注意放養前魚塭的整理維持優良生長環境,才能生產出健康優質的虱目魚。

顏榮宏致力無毒的生態養殖,透過事前魚塭苦茶粕清理、整池、曝晒,加上生物防制、綠能及5G精準科技養殖的導入,就是他生產出白金虱目魚的秘訣。

漁業署預告,除了今日由署長於頒獎典禮首拍販售之外,養殖基金會也特別與「臺灣好農」電商平台合作,近期會將「白金虱王箱」上架販售,並加碼附贈由張克勤主廚精心研發之白金虱王料理食譜,讓民眾在家就能煮出主廚級虱目魚料理,敬請期待!

「白金虱王」得主現身希望廣場展售會 購魚滿額送超夯「漁業署2021月曆」

漁業署表示,七位得獎者中,邱經堯、林美津、凃郭瑞微、唐昕遠、張博仁等五位養殖漁民,也在今日希望廣場展售得獎虱目魚肚及其養殖的水產品,歡迎民眾前往選購,另提供七位得獎者養殖特色及購買資訊,欲購買請電洽詢問。

漁業署最後表示,為刺激買氣,只要於展售會指定攤位中購買水產品滿999元,即贈送保冷袋一入,累積消費滿1688元,再加贈近期民眾詢問度爆表的「漁業署2021年月曆」,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民眾踴躍購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