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收冬有成》 三間屋文化工作坊今年出2本書

▼三間屋文化工作坊曾喜城理事長發表二本新書。(圖/記者廖銘瑞)    

【記者廖銘瑞/內埔報導】 歲末收冬,屏東縣內埔鄉三間屋文化工作坊今年總算出了《南方意象的覡歌》及《竹田與萬巒鄉古墓田野踏查》二本書,大家的努力的 終於開花結果。

屏東縣文化資產維護學會理事長曾喜城表示,文學創作者是涂耀昌詩人的《南方意象的覡歌》,屬於地方文史者曾喜城、林敏如及羅秋珍三人合編的第二集是《竹田與萬巒鄉古墓田野踏查》,三間屋文化工作坊歲次庚子年沒有繳白卷,誠如涂耀昌詩人所言,每一篇作品都是情思的醞釀和驅動,工作坊賺到的是努力活過的證據。

曾喜城說,近年來各鄉鎮公所全力進行公墓公園化,並興建納骨塔,屏東縣客家公墓幾乎已禁葬,研究團隊有感上百年的古墓見證客家祖先移民歷史,因此進行古墓田野調查,並登錄古蹟歷史建築供後代作為鄉土史活化教材。

也是三間屋屋主曾喜城感謝客家委員會的補助,每一本書都像孩子呱呱落地悲欣交集的誕生,願識與不識的朋友,為他們說聲恭喜,並請不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