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強化校園安全緊急救護能量 美和科大培訓初級救護技術員

▼美和科大舉辦「初級救護技術員EMTI訓練課程」開訓典禮。(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有鑑於八仙氣爆事件造成許多青年學子受傷,戶外活動、校園意外及猝死案例,通報救護人員到達現場時,往往都已錯失黃金救援時間,造成不可挽回的遺憾,因此更突顯了第一線急救訓練的重要性。

美和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結合東港安泰醫院自本年12月5日起,辦理為期5天共40小時救護技術員(EMT-1)訓練,主要包括「緊急醫療救護體系概論」、「人體構造與生命徵象」、「急症(非創傷)病人評估」、「急症(創傷)病人評估」、「氧氣治療與抽吸」)」、「成人心肺復甦術」、「異物哽塞及小兒心肺復甦術」、「止血、包紮與固定」、「頸椎固定術、脫除安全帽及上頸圈上長背板」、「危急病人之現場救護」、「非危急病人之現場救護」、「傷患處理及搬運」、「常見急症及創傷處置」、「大量傷病患與檢傷分類」等。

▲校長翁順祥主持開訓典禮。(圖/記者范家豪)  

5日上午舉辦的「初級救護技術員EMTI訓練課程」開訓典禮,美和科技大學校長翁順祥及東港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皆親自到場為參訓學員加油打氣。翁順祥說,透過教育訓練資源的投入,安排專業講師臨場分享經驗,提供實際的技術訓練及測驗,培育學生具備到院前或轉院之傷病患照護技能。也鼓勵相關科系學生參與社會服務,推廣緊急災難與急救處理,取得專業技能證照,提升未來職場就業力與競爭力。

▲美和校長翁順祥頒贈感謝狀給東港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圖/記者范家豪)

蘇清泉也說,正面的學習就有更多機會幫助生命延續,透過專業的急救訓練,協助校園建置第一線急救能量,是醫院應盡的社會責任。該次訓練以學生及有興趣民眾參與,希望培育人人都是救護員,處處都安全,為台灣的戶外活動、校園安全與緊急救護盡一份力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