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臺灣與印度 就像是靈魂與身體

▼持中華民國護照的中華民國公民可以電子簽證的方式入境印度。(圖/維基百科)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12/3】 本會(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正在籌組中的對外聯絡小組,寄望最殷切的就是【印度聯絡小組】,因為印度的人口眾多,幾乎與中國大陸相當,然而許多民生物資還仰賴從中國大陸進口,因此將很有機會成為臺灣商品的極大市場,特別是在印度與中共交惡之後的現在。

但是很讓人驚訝的是本會會員竟然無一人報名要參加【印度聯絡小組】,顯然是大家對於印度相當的陌生。這也難怪,因為臺灣對於印度的貿易量在過去都很小,顯然臺灣的企業在過去並不認為印度是我們的目標市場。

這或許是因為印度過去是不結盟國家,1991年以前,受社會主義計劃經濟影響,經濟政策實行貿易保護主義。但是目前的印度總理莫迪在數年前來臺灣招商時曾說:『印度與臺灣是身體與靈魂的關係,身體是離不開靈魂的,因此印度是需要臺灣的各項資源與合作。』

而在今年,因為美國要求Apple公司將手機的生產供應鏈移出中國大陸,因此臺灣的“電子五哥”全部都轉移到印度去設廠,所以未來印度所生產的高端手機將會是“印臺混血兒”。

這與重德在2016年底向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所建議由臺灣來協助Apple公司將手機生產線遷移到墨西哥的計畫雷同,只是把墨西哥換成有更大國內市場的印度而已。

其實,印度在重德的《濟世》與《經國》的戰略規劃中佔有著很大的份量,因此 重德 的【揚帆行動】中由政府補助上千家企業派遣業務人員常駐在印度拓展業務,也將在【奮遠行動】中由基金會投資而與上萬個奮青合資而在印度開設至少3000家【奮青超商】。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當印度人民驕傲地說他們造出了Apple手機時,他們不會不曉得這支手機的心臟與器官大都是源出於臺灣,因此臺灣的地理標誌與品牌形象將會深植在印度人民的心中。

大家也可以想像一下,當印度人民對於中共的軍事威脅同仇敵愾的此時,他們必然由衷的敬佩臺灣獨力對抗中共的武統威脅已經達七十年了。

因此,為了讓各會友更清楚認識印度,更關注印度這一個市場,重德 謹此整理了一些資料來供大家點擊參考。

【印度人口文化】:

截至2020年11月印度擁有13.6億人口,僅次中國人口的14億,人口密度389.2/平方公里。宗教:印度教(80.5%)、回教(15%)、錫克教(1.9%)、基督教(2.3%)、佛教(0.8%)等。印度各個民族都擁有各自的語言,僅憲法承認的官方語言就有22種之多,其中印地語和英語被定為印度共和國的“聯邦官方語言”,並且法院裁定印度沒有國語。

【印度地理環境】:

印度是位於南亞印度次大陸上的國家,面積位列世界第七,是亞洲面積第二大的國家,無爭議領土面積298萬平方公里。印度西北部與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接壤,北部與中國大陸,不丹和尼泊爾接壤,東部與緬甸接壤,印度西孟加拉國邦的東面是孟加拉國。印度南面是斯里蘭卡、馬爾地夫等島國。印度西南部與阿拉伯海接壤,東部和東南部與孟加拉灣接壤。印度法律上劃分為28個邦,7個聯邦屬地。首都新德里。

【印度經濟情況】:

1.國內生產毛額GDP(國際匯率):US$2兆2,550億,(最後更新日期 2018.6.13) ,按國內生產總值計算,印度現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若以購買力平價來衡量,印度2017年國內生產總值9.459兆美元,超越日本成為世界排行第三。

2.人均GDP(國際匯率):2,134美元(2018年估計),人均GDP(購買力平價):6,658美元(2016年估計)。

3.經濟成長率:7.1% (最後更新日期 2018.6.13)。

【主要進口項目】:

石油提煉製品、黃金、未加工鑽石、煤礦、液化天然氣、通訊器具、棕櫚油、銅礦、銀、汽油、資料自動處理機、燃油柴油、船舶、汽車零配件、航空器。

【主要進口來源】:

中國大陸、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美國、瑞士、伊拉克、科威特、卡達、印尼、奈及利亞。

【主要的農作物】:

大米,大麥,油菜籽,棉花,黃麻,茶葉,蔗糖和馬鈴薯。

【主要工業建設】:

軟體,汽車,水泥,化工,消費電子,食品加工,機械,採礦,石油,製藥,鋼鐵,運輸設備和紡織品。

【主要出口商品】:

石油製品、紡織品、珠寶、軟體、工程器材、化工製品及皮革。

【妨害發展因素】:

1. 嚴重的人口過剩、環境惡化、大量的貧窮人口以及印度國內的種族以及宗教衝突。

2. 印度貪污情形顯著增加,根據報告估計自獨立後的非法資金流通約4620億美元。自1991年以來,印度各邦貧富差距持續擴大。印度為世界銀行定義日收入低於1.25美元貧窮線以下人口最多的國家。

3.印度社會結構中的一個重要特點是尚存在著等級森嚴的種姓制度。印度經常發生針對女性的強姦和暴力事件,大部分發生在貧窮落後的北部地區,例如印度人口最密集的北方邦,婦女地位非常低下;同時社會有嚴格的種姓之分,關於性別、宗教等的偏見根深蒂固,導致出身於低種姓如賤民的女性往往受害。

以下為重德收集到的網路資訊,請大家參考:

【印度─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D%B0%E5%BA%A6 )

【印度與我國經貿關係】(https://www.taitraesource.com/total01.asp?AreaID=00&CountryID=IN&tItem=w05 )

【印度國際貿易局】(https://www.dgft.gov.in/CP/ )

【印度關務資訊-WTO】(https://www.wto.org/english/res_e/statis_e/tariff_profiles_list_e.htm )

【印度關稅線上試算】(https://www.icegate.gov.in/Webappl/?pageID=2-13 )

【外貿協會駐印度辦事處】(https://info.taiwantrade.com/subject/index/contact )

【印度-台北協會】(https://www.india.org.tw/ )

【經濟部亞大地區各駐外單位】(https://www.trade.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214&pid=305862 )

【外交部駐印度代表處】(https://www.mofa.gov.tw/OverseasOffice_Content.aspx?n=6357834932B83C83&sms=5A961ED2E4BA25E8&s=337EA9B16C7004DE&os=CF5DF99964D9DB8E )

【外交部旅外安全資訊】(https://www.boca.gov.tw/mp-1.html )

【印度政府入口網站】(https://www.india.gov.in/ )

【印度市場簡介-WTO】(https://www.wto.org/english/res_e/statis_e/trade_profiles_list_e.htm )

【印度進口法規】(https://www.trade.gov/knowledge-product/exporting-india-market-overview?section-nav=3095 )

【美國國貿局網站關於印度進口資訊】(https://www.trade.gov/knowledge-product/exporting-india-market-overview?section-nav=3095 )

【印度經濟特區法規】(http://sezindia.nic.in/index.php )

【印度─全球經貿e指通】(https://www.taitraesource.com/total01.asp?AreaID=00&CountryID=IN )

【清華大學印度中心】(http://cis.web.nthu.edu.tw/files/11-1964-13835.php?Lang=zh-tw )

【印度投資環境簡介】(https://investtaiwan.nat.gov.tw/showBusinessPagechtG_Environment_01?lang=cht&search=G_Environment_01&menuNum=91 )

【印度投資法規與稅務QA】(https://investtaiwan.nat.gov.tw/showBusinessPagechtG_Contact06?lang=cht&search=G_Contact06&menuNum=111 )

【印度BIA及Taiwan Plus懶人包】(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I7qLYgBVKVHo3SbeXZHxQoJF7cAPWtfh/view )

【Invest India】(https://www.investindia.gov.in/ )

【Make In India】(https://www.makeinindia.com/home )

【2020年印度電子產業製造及獎勵計畫】(https://southernstarclub.taiwantrade.com/threads/24271_invest-india-investment-forum-webinar )

【2020年印度12項優先在地化製造產業】(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CMPgti4DfdFaipEYxhxISpuDJtSKrJiz/view )

【2020年印度化學及塑膠產品進口規定】(https://southernstarclub.taiwantrade.com/threads/24499_import-policy-india )

【2020年印度海關通關自動化及無紙化】(https://southernstarclub.taiwantrade.com/threads/24588_faceless-assessment )

【2020年印度對鞋類實施強制檢驗措施】(https://southernstarclub.taiwantrade.com/threads/24882_india-gov-shoe-testing )

【預建智造新願景】( https://youtu.be/hnicW056axo )

【台灣精品領航 建立醫療防疫產業生態系】(https://youtu.be/L91WPcO6Oss )

【貿協推「中小企業數位轉型工作坊」帶領廠商疫後彎道超車】(https://youtu.be/qg_t4ZtLszg )

【緬甸暨印度商機研討會】(https://youtu.be/DbQI0yB-fgk ) 

▲持印度護照的印度公民必須申請簽證方可入境中華民國。(圖/維基百科)

       

        美國並非是甄宓 臺灣更不會是曹植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12/3】 今天一早,重德翻閱了幾則美國總統大選的新聞,除了傳統媒體仍然依舊在說拜登準備接位的新聞之外,其餘的次媒體全部都在報導美國發現了大規模選舉舞弊的事情。

其中還影射了中共介入了這一次的選舉,並且也有一位高級將領出面證實美國的特種兵突襲了在德國法蘭克福的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情報中心「大海怪」,因為那裏是許多製造假選舉結果的據點,並且暗示有五位特戰兵因此陣亡。

因此,美國的這一個選舉將不只是選舉兩方的糾紛,甚至發展到了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勾結外國來進行政變的叛國行為。而這一個外國,則被影射是中共,因為這次美國選舉有20幾個州採用名叫“多米尼”的電腦點票系統(Dominion Voting Systems),而據悉有中共的黑手伸入“多米尼”其中。

在有如此重重證據顯示本次美國總統大選時民主黨有嚴重作票舞弊的指控下,重德 認為縱然12/8個都都選出選舉人(事實上賓夕法尼亞州已經決定由州議會來決定選舉人名單),此次的選舉人團將會採取個人自由心證的模式,12/14民主黨推舉的選舉人可能也會棄民主黨的拜登而改投共和黨的川普。

因為本案在1月20日之前“聯邦最高法院”尚可以做出本次選舉因為各州大規模舞弊因此不算,因此裁決交給“聯邦眾議院”來以每一州一票的方式決定聯邦政府的總統,而共和黨因為掌握的州數較多,所以仍然可能由川普勝出。

重德由於知曉天數已定,我現在並不操心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而且上蒼也不要我對中共還有期待,對於中國大陸還有太多的情感投入,因此,我猜是上蒼已經決定要用美國來制裁中共了。但是,重德還一直在祈禱上蒼別讓美國出手太重,而造成中國人民的重大災難。

此外,由於上蒼曾告訴 重德 說目前世界上研發出來的COVID-19的疫苗並不能真正的預防疫情,此情景與印度神童阿南德所言一致,因此 重德 不禁在想這會不會是一場“木馬屠城”的大戲,會不會是要注射疫苗的人在下一次COVID-19變異時會更容易得重症呢?

因為,目前其他國家的所有準備上市的疫苗全部都使採取「mRNA疫苗」的方式,這是人類第一次使用「mRNA疫苗」,好處是可以快速生產疫苗,不過mRNA疫苗容易被胞外核糖核酸酶降解掉,可能影響有效性,需要較大劑量來讓RNA有反應與有記憶,因此會有副作用。

但是RNA不像DNA,基本上是很容易有變化的,因此一旦該病毒有變異,「mRNA疫苗」就失效,然而因為COVID-19本身即可能是一種由人為將幾種致命病毒混合而成的新病毒,因此它已經兼有多種病毒特性的詭譎角色。

換句話說,COVID-19在人體中當其原來的特質被發現而被“閉門”或被”圍殲”時,其他的特質就凸出來“攻堅”,因此將會發生“多重併發效應”,而使得注射疫苗的人會暴露在更高的危險之中。

其中的一種危險即是人體為了抵抗病毒的強烈攻堅,因此而發出免疫總動員令,全身將因為免疫系統的猛爆而讓正常的器官也受損,因此這樣的死法其痛苦更甚於COVID-19病患的窒息而死。

當然這只是重德的猜想,但是臺灣目前有兩款疫苗研發走的路徑與全世界都不同,一種是利用臺灣中研院在2016年獨創並且拿到多國專利的世界首支MERS奈米疫苗,而再次利用工程材料科技製造出假的但是外型仿真COVID-19的假病毒,並讓其內部帶電荷。

一旦人體細胞與其接軌,立即受到電擊,因此人體細胞雖然受傷但並未死亡,因此這一個細胞將記憶起在未來若再看到所有長著冠狀且大小與特徵一致的這一類病毒都會緊密門戶。

因此這將是一種可以保護COVID-19病毒在不斷變異中因其外型未變化而可以辨認的最好疫苗,因為這是由臺灣獨一無二的精密工業所生產(源自原臺灣有全世界最強的半導體加工與材料的技術),因此每年的產能不可能到達幾億株。

萬一如果COVID-19病毒還突破了這樣一層的防護,則目前臺灣中研院還在研發的一種「醣蛋白疫苗」,是該疫苗可以應付病毒變異,所以能成為廣效性疫苗,因此將可以在細胞之內戰勝潛入的COVID-19病毒。

但是這一種利用血清培養製造出來的「醣蛋白疫苗」沒辦法快速的大量製造,一年之中也造不了幾億株的疫苗。

因此如果這世界真的要走到只能依賴臺灣的這兩株疫苗來拯救人類時,臺灣的大多數人民自然得以生存下來,但是處處為難臺灣的中共所統治下的中國大陸恐怕是最後才能拿到“臺灣疫苗”的地方,無怪乎中國歷代的預言書都說未來的幾年中國大陸將會因為疫情與多重災難而變成十人中只剩下一人的情況。

寫到這裡,重德心中實在不忍看到這樣的慘事發生,因此不能不再次的提醒對岸,書經太甲篇說:『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詩經上講:「永言配命,自求多福」。因此,求禍求福,全在自己。

曹植的《七步詩》:『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表面上這首“求命詩”的起因是因為曹丕忌妒曹植的才學,其實則是因為曹丕竊得的愛妻甄宓寧死也不移愛曹植之心所致。

因此,今日臺灣得美國之歡,雖然好比是當年曹植受甄宓之愛一樣,但今日的美國並非是甄宓,今日的臺灣也非如螻蟻苟活的曹植,因此,重德 期待對岸的領導人不要自以為可以是曹丕再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