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全國語文競賽、南榮再傳捷報 青春謳歌、國中組作文獲全國特優

▼喜獲全國作文特優,李軒岑同學與校長合影。(圖/南榮國中)  

【記者廖銘瑞/崁頂報導】 位在國境之南,總是熱情多一點的屏東,在全國賽事上再傳回值得驕傲的好成績,南榮國中李軒岑同學在作文項目上榮獲特優。日前來自全國22縣市的2145位語文菁英齊聚南投,參與國內賽事歷史最悠久的「全國語文競賽」,本屆參賽人數眾多,競爭十分激烈,能夠脫穎而出絕非僥倖,好消息傳回,從區賽、縣賽,一直到全國賽,李軒岑同學一路陪伴、互相打氣的選手們,還有老師及家人皆感歡欣、與有榮焉。

身為9年級的會考準考生,面對課業的壓力、背負大家的期待,在參賽的準備過程中其實有相當多的掙扎,有時是徜徉優游在文字中,有時卻又必須與現實世界拉鋸,這樣的心情正好在比賽題目中順勢抒發而出,軒岑回想這段經歷,導師的體貼和諒解、指導老師的諄諄教誨、學校師生給予的祝福,以及家人的愛,她一樣不缺,所以特別想感謝周遭的每個人,尤其是比賽前一天,親愛的家人和朋友發的鼓勵簡訊,讓她彷若吃了一顆定心丸。她也認為這份殊榮屬於大家、屬於一路上向她釋出善意的所有人,因為大家的愛與支持,她才有勇氣昂首閱步,迎戰未知。

曾獲全國語文競賽教師組作文第一名的凃肇家老師是軒岑的指導老師,他感謝縣府單位指派吳春瑩主任給予殷勤指導,從布局結構、取材立意到歷屆作品剖析各方面步步雕琢,讓選手的寫作能力再提升。而在為期八個月的訓練裡,軒岑勇於挑戰自己,終能創下佳績,真的令人欣喜,他以軒岑為榮,希望未來軒岑可以把這顆寫作的種子,播種耕耘,綻放出一朵朵燦爛之花。

南榮國中校長張顥騰則是肯定整個語文競賽團隊的付出,另外也感謝國文老師們對全校學生平日在作文上的指導,還規劃各種藝文活動,從多方面增強語文訓練,例如鼓勵投稿校刊、舉辦南榮文學獎等,年年都培植出不少對語文有興趣的孩子進行創作,而由此奠定的深厚基礎,也讓南榮國中每年會考作文成績表現斐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