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高雄市街舞委員會 11/27召開大會正式成立

▼高雄市街舞委員會在左營區新中新下里活動中心召開大會正式成立。(圖/高雄市街舞委員會)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 高雄市街舞委員會,今27日下午在左營區新中新下里活動中心召開大會正式成立。高雄市體育總會秘書長郭佑任親自到場祝賀,並頒發主任委員、委員等會務幹部證書;前立法委員張顯耀獲聘為高雄市體育總會街舞委員會主任委員乙職。

秘書長郭佑任表示,街舞在台發展已超過20年,從青少年的次文化,逐漸發展為結合運動與舞蹈的一項新興休閒娛樂活動; 2018年阿根廷青年奧運已將街舞運動正式比賽,2024年國際奧會也將街舞運動列為巴黎奧運的正式項目。

主委張顯耀致詞表示,高雄市熱愛舞街運動青年朋友,往往是三五個同好,在校園、文化中心、捷運等公共場所自行切磋、練習;缺乏專業師資指導與訓練場地,非常可惜!

張主委指出一定要組織專屬單位,才能真正協助這群街舞運動的青年朋友,因此邀集了高雄各界關心街舞運動的朋友,共同籌劃成立舞街委員會,共同推展街舞運動。

張顯耀說目前高雄市舞街委員會成員有企業負責人、基層里長以及社團幹部等,尚屬草創時期,還需要更多熱心人士來參與,支持這群熱愛街舞運動的年輕朋友。

總幹事歐弘承表示,委員會將從舞街教練的培訓出發,鼓勵學員取得政府認證的專業證照,才可以正式進入校園推廣街舞運動教學:並籌畫辦理年度街舞競賽,特別感謝張顯耀主委及全體委員關心青年朋友、支持街舞運動,讓我們對於推動高雄市街舞運動的發展更有信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