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台東縣教育處率團參訪 屏東縣南榮國中

▼台東縣教育處率團參訪屏東南榮國中。(圖/記者廖銘瑞)   

【記者廖銘瑞/崁頂報導】 台東縣教育處暨富山實驗小學及12所縣內國中小師長一行人,昨(23)日到南榮國中參訪,有朋自遠方來,南榮國中師生盛情接待。

一開場,就是最負盛名的南榮行進管樂團,慷慨激昂的樂音、抖擻的精神,加上走圖時整齊劃一的步伐,吸引了來賓們的專注目光,眾人紛紛給予肯定。接著登場的是聲勢浩大的十鼓團,囉鼓喧天之中,用最響亮的鼓音歡迎賓客。隨著來到演藝廳的腳步,這裡流瀉著悠揚而婉轉的曲調,是國樂團給予客人們的溫潤問候。

緊接著重磅上陣,賓客們仔細看著南榮英語村的外師和來訪的國小學生活潑的互動,全英語的教學過程,外籍老師們展現親切的笑容,用孩子能理解的淺白英文進行教導:學童們分組在模擬的航空站、機艙、銀行、商店、水果攤、餐廳裡,聽著外師講解,藉由完成一道一道的指示來達成任務。

致力以全人教育為目標的南榮,在課程上設計十分多元,離開英語村之後便帶著大家來到學生們的實耕農地,出自對土地的愛又恰逢食安問題層出不窮,這幾年南榮投注相當多心力去發展食農教育,亦獲得廣大的迴響。來賓們好奇其中原委,在田邊就食農議題討論交流了許多意見。

最後一行人來到南榮甫成立的創客中心,用3D列印機製成的書籤上浮雕著來訪賓客的名字,讓客人們眼前為之一亮,隨即不約而同地受到創客中心裡各種新穎的科技設備的吸引,看著生科老師講解機器的操作方式,再聽著行政團隊講述是如何集結了眾人的力量,克服眾多困難才能成立眼前高規格的創客中心,同為教育夥伴的賓客們著實明白其中的不容易,而富山國小廖校長更是深知提升辦學績效的箇中辛勞,故而給予最懇切的鼓勵與讚賞。

接下來雙方就國際教育做了深度的交流,既分享以往的交流模式,例如以管樂參與國際競賽、與日本、澳洲、非洲等地締結姊妹校、舉辦遊學團或進行交換學生,以加強雙邊互動等,接著更剖析疫情下的國際氛圍,提出了以ICT(國際交流數位教學模式)進行交流的可能性。而國際教育最重要的語言教學當然也在討論之中,無論是英語村或外師到校教學,兩邊對於帶入雙語模式以結合創客科技教學的想法都有頗佳的預見,希望未來能就這樣的議題做更多的交流互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