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020「六堆Maker夢想起飛」 六堆福蛋擊青年創生育成成果發表與商品行銷活動

▼2020「六堆Maker夢想起飛」客家文化加值產業創新競賽。(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為推動客家產業發展,今 22日上午於屏東美術館後方廣場辦理2020「六堆Maker夢想起飛」客家文化加值產業創新競賽暨成果發表與商品行銷活動,展現客庄產業新活力。入圍決賽之8組青年創客團隊創客們經過腦力激盪,產業互動交流後,提出客家文化加值產業的創新產品原型,並於現場展示團隊努力之成果。

副縣長吳麗雪表示,創客們將傳統客家產業注入創新元素,成為推動客家產業發展的原動力,並藉由輔導團隊將產業進行提升,將六堆特色產業一棒接一棒推廣出去。尤其是六堆地區具有豐富的文化底蘊,如同剛剛一位年輕人所說「六堆是送給屏東縣最好的禮物,歡迎大家來六堆玩!」縣政府也願意與青年團隊們站在同一陣線,持續挹注資源成為團隊的後盾,共同為在地產業努力打拼並協助人才在地深耕發展。

▲與會來賓體驗擂茶手作DIY。(圖/記者范家豪)

客家事務處長陳麗萍表示,本次參與競賽的產業涵蓋餐飲食品,文化創意以及文化旅遊等三大類別,包合有運用中西合併製作的創意客家披薩,客家桔醬雞、鳳梨果醬,友善環境咖啡果醬,循環經濟鱉甲骨再利用製成營養餅乾,運用VR技術呈现建功大風草園,萬金百年教堂玫瑰花造型意象彩繪手作飾品,玫瑰香茅飲及石獅公傳奇文化之遊程,成品均極富巧思。

▲吳副縣長頒發競賽獲第一名鱉出來了沒團隊。(圖/記者范家豪)

除辦理產業創新競賽外,今年亦徵選出4組客家青年創生團隊,有「地瓜文創」六堆人文影像寫真;「沿山好茶」有機芭樂擂茶包組;「天菊農場」花景裝置藝術牆及一日農夫體驗遊程; 「185沿山寮落去」的荊牌黑豬香腸禮盒等,展現多元創意。希冀藉由輔導團隊進行個案訪視與提供相關資源,輔導優秀人才能夠留(返)鄉發展並在地深耕,為客家文化與產業傳承及永續發展共同打拼。

▲六堆福蛋擊青年創生育成成果發表與商品行銷活動。(圖/記者范家豪)

活動現場並搭配辦理創意市集活動,由本次創客團隊所屬產業,行銷客家特色商品,並規劃黃荊香及擂茶手作DIY以及打卡送好禮等好吃好玩好買的活動,供民眾體驗客家文化及創意商品。歡迎對客家創意商品有興趣的民眾,一同來感受青年創克的創新魅力!

▲六堆福蛋擊青年創生育成成果發表與商品行銷活動。(圖/記者范家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