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舞棍阿公阿嬤快閃活動 high翻屏東火車站

▼屏東市長青學苑分別帶來hip hop及locking等曲風街舞表演,high翻屏東火車站。(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Old my尬!銀閃閃青銀共舞展演」將於11/28於六堆客家園區舉行,為宣傳活動11/20上午9:30分在屏東火車站舉辦街舞快閃拉開活動序曲,邀請屏東縣里港鄉社會關懷協會以及屏東市長青學苑分別帶來hip hop及locking等曲風街舞表演,high翻屏東火車站。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於今年度培訓12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共計220名平均74歲阿公阿嬤,不同以往在據點常見的土風舞或健康操,首次挑戰街舞舞風,為期3個月的密集訓練,更邀請了屏東學生青年加入編舞與共舞行列,於是「年青人編舞、長輩學舞,一起青銀共舞」更是本次活動亮點。

街舞快閃首先由屏東市長青學苑一群可愛阿嬤及青春洋溢的學生組成混齡「女子團體」帶來流行歌曲「甩一甩」,再由屏東縣里港鄉社會關懷協會酷帥阿公阿嬤帶來的「90’s BBoy傳奇」接續上場,從輕快流行歌曲到重節拍的嘻哈曲風,展現本次展演內容風格多樣且豐富;里港社會關懷協會的楊碧桃及張惠美兩位阿嬤年近90歲,平時都拄著拐杖,為了挑戰這次街舞,除了每次練習不缺席外,更毅然決然的決定要一起站著跳完,並說:「3分鐘而已!我們可以的! 」不放棄的精神值得敬佩。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銀閃閃系列活動已邁入第五年,從銀閃閃合唱團、銀閃閃合奏比賽,到今年創新的銀閃閃街舞展演,都期望提供長者一個表演的舞台,年年挑戰自我,因有平時據點的肌力訓練基礎,練舞時體力更讓學生驚艷,覺得阿公阿嬤怎麼都「不會累!」,更透過每次練習讓平時少有機會與長者相處的學生,創造跨世代交流機會。歡迎大家於11/28下午13:30-16:30至六堆客家園區演藝廳欣賞苦練3個月的阿公阿嬤與學生精彩的青銀尬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