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恆春暖警攙扶阿嬤 民眾讚稱:揪感心

【記者廖銘瑞/恆春報導】 阿嬤趕著回家煮水餃給孫子吃,一時心急差點從樓梯跌落,恆春分局建民派出所警員李怡茹見狀趕緊上前攙扶阿嬤,一步步陪著她下樓,現場民眾看見李警員暖心舉動後,大讚她的行為,稱讚是社會最美的風景。

日前建民派出所警員李怡茹擔服郵局金融守望勤務,保護過年期間鉅額提款的民眾,見到一位阿嬤領完錢後急著回家,趕忙從郵局門口的階梯下來,警員李怡茹見狀立馬上前攙扶阿嬤下樓梯,避免她一時心急從樓梯上跌下,保護阿嬤不讓她發生意外。

阿嬤表示,自已的腳沒什麼力氣,直稱自己年紀也大了不重用了,警員李怡茹一邊安撫阿嬤一邊攙扶下樓,阿嬤對於警員的熱心表達感謝,若非李員細心注意自己狀況,可能會在樓梯上摔跤,險象環生,建民派出所警員李怡茹在執行金融機構駐地安全守望勤務之餘,亦兼備護老之親民善舉,讓路過的人車感動不已,直說恆春警察真的很暖,每次見到人需要幫忙時都會立刻上前協助,讓阿嬤可以平安回家準備過年,希望大家能夠多支持警察,讓警察能更安心地保護、服務人民。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春節期間加強民眾及金融機構安全維護相當重要,分局編排警力守望及密集式巡邏各銀行行庫維護安全,新春為民服務不打烊,溫馨時刻在身旁,讓民眾能過一個平安快樂的春節假期。

▲建民派出所警員李怡茹攙扶阿嬤不讓她發生意外。(圖/恆春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