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錢轉錯帳戶 潮警積極聯繫順利追回 獲民眾公開感謝

▼ 員警吳尚儒協助積極聯繫對方後順利追回匯錯帳戶的新台幣5萬元。(圖/潮州分局提供)

【記者何勁陞/潮州報導】潮州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吳尚儒、王峻胤執行109年11月12日09時30分時巡邏勤務,接獲民眾陳女至所報案稱其誤將5萬元不慎轉入他人帳戶,經員警吳尚儒協助積極聯繫對方後順利追回匯錯帳戶的新台幣5萬元,陳女臉書社團公開感謝文。

經警方了解民眾陳女表示其於11月11日20時許匯款時,不慎將帳戶輸入錯誤,導致誤匯款新台幣5萬元進他人帳戶內,吳、王兩員當時陪同報案人至潮州鎮光春郵局向行員調閱對方帳戶相關資料為一名楊姓女子所有,惟郵局留存楊女之聯絡方式已成空號,返所後員警吳尚儒立即協助查詢仍無其聯絡方式,但吳員不因此放棄聯繫對方楊女,隨即請楊女所在戶籍地的仁武分局同仁代為通知,後續仁武分局同仁回電表示該名住家已無人居住,但有張貼一則租屋廣告,吳員遂即再撥打該廣告公司間接找到聯繫該楊女之電話,經警方聯繫楊女並告知事情原由後,由楊女親自至郵局確認確實有匯入新台幣5萬元之款項,則楊女立即請郵局行員代為處理,順利將該筆款項追回至陳女之帳戶內,陳女對警方的高效率及積極服務之舉表示感謝,並在臉書「屏東縣潮州鎮」、「潮州社團」內公開表揚吳尚儒警員的辛勞。

潮州分局分局長黃國源表示一篇感謝文雖僅寥寥數語,但却為人民保母們注入滿滿的正能量,這樣溫馨且貼心的警民互動模式,正是警方努力的價值所在,也讓潮州分局的員警們更確信,只要民眾有需要幫助,都必將竭盡所能全力以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