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鳳山戶政辦理 新住民台越文化體驗課程圓滿結業

▼鳳山戶所主任黃美麗新住民姊妹及家屬熱情合影。(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鳳山戶政事務所為期五週的「擁抱新住民~從體驗彼此文化開始」課程, 14日圓滿結業,由2位專業講師帶領大家認識台灣、越南兩地的食、衣、住、行文化及體驗越南傳統服飾、DIY沙包、越南燈籠等,每一位學員均大展身手動手做並當起一日網紅,拍照上傳自己的社群媒體,向朋友分享歡樂。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副局長陳淑芳百忙之中來到鳳山戶政參加結業式典禮,感謝新住民姊妹及家屬的熱情參與,希望大家可以藉由課程學習各式在地文化及新知,也能增強對自我的肯定。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局長閻青智表示,民政局在照顧新住民方面一向不遺餘力,目的是希望讓這些離開家人遠到臺灣定居的朋友們,能夠感受濃濃的人情味,也讓高雄成為每一位新住民最強而有力的後盾及新的家園。

▲鳳山戶政新住民台越文化體驗課程。(圖/鳳山戶所)

來自越南的梨恩瑜表示,學習蔬菜、水果及數字的台語,現在上菜市場買菜再也不用比手劃腳,還能跟老闆殺價。

陪著太太來上課的黃建斌非常感謝戶政所開辦這個課程,讓他們夫妻學習彼此的母語,了解台越文化的差異,更能包容對方,更為親密、融洽了。

還有楊惠華及許詩怡母女檔,許詩怡說,透過參加這個課程,讓他對父、母親的母語與風俗多了些認識,也更加愛他們了。

 黃美麗主任表示,很感謝新住民及家屬喜歡戶政所開辦的課程,未來一定爭取更多經費,讓新住民朋友相約家人及朋友「歡喜學習、樂活高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