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內埔鄉三間屋老屋修繕完工 揭牌賀客盈門

▼鄉親們參觀文史資料及成果展。(圖/記者廖銘瑞)  

【記者廖銘瑞/內埔報導】 文化部補助,屏東縣政府主辦的屏東縣內埔鄉美和村《三間屋老屋新生修繕計畫》已順利完工,今(13)日上午9時30分舉行揭牌,來賓有屏東縣議員利八魁、李世斌,縣府建管科蕭科長,屏東縣建築師工會蔡建築師,高齡75歲吳金來老匠師及鄉親80多人,屏東縣文化資產維護學會理事長曾喜城感謝鄉親熱烈參與。

「三間屋」位於內埔鄉美和村,是曾喜城教授和家人提供的私人住宅,作為社區照顧關懷老人、社團學習場域,「三間屋」於1952年建造,因年久破損向文化部、屏東縣府申請修繕補助,今順利修繕完成。

曾喜城感謝屏東縣政府城鄉處建管科,屏東縣建築師工會的協助,今邀請三間屋樂坊,佳平溪民俗文化隊,及美和社區的長輩一起在三間屋禾埕一起見證老屋的新生。

三間屋在台1省道409,5KM,屏東客運中心崙車站邊,曾喜城歡迎來往舊雨新知的好友進來喝茶照相,共享老屋的客家文化之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