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屏東縣運暨公教聯合運動會 活力出色超越疾風

▼109年第69屆屏東縣運暨公教聯合運動會。(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09年第69屆屏東縣運暨公教聯合運動會於13日假屏東縣立田徑場隆重舉行開幕典禮,本次縣運廣邀本縣中央機關、團體、學校參賽,參與人數共計14468人,顯現屏東人對體育的熱情與活力。而潘孟安縣長也以大會會長身分親臨現場,勉勵所有參賽選手在安全的原則下,盡情展現自我,締造佳績。

潘縣長表示,本次縣運有別以往,取消各鄉鎮隊伍進場改以聯合大進場,將典禮過程簡化、活動時間精簡,讓每一位選手皆有更充裕的時間熱身準備賽事,追逐自我更好的成績與表現,也期許能透過縣運增加選手比賽經驗,彼此切磋交流,以在未來的比賽奪取更好的成績。

潘孟安也提及,在14、15日時109年度全國脊髓損傷者運動會將於仁愛國小熱鬧舉行,而14日更有專為選手舉辦的選手之夜,歡迎市民朋友在這假日來體育場館及仁愛國小,一同為選手加油喝采。

教育處表示,縣府致力於推動「三級五區」人才培育及廣聘各類運動專業教練等體育政策,除了興建整修各大型運動場館並規劃興建「屏東運動休閒園區」,讓屏東縣有更佳的場地,除了形塑全民運動風氣之外,主要在於培育基層選手向下扎根,期望屏東縣能培養出更多優秀選手能在國際賽事場上發光發熱。今年在屏東剛落幕不久的全中運,讓全國看見屏東的體育量能,本縣優秀選手勇奪22金31銀36銅,表現亮眼,在在顯示出各項體育政策及各界人士的支持下所展現出的輝煌成果,秉持「沒有最好、 只有更好」的理念,透過運動風氣提升競技水準,以達優質樂活的屏柬。

今年縣運暨公教聯合運動會由中正國中承辦,比賽項目計有田徑、羽球及棒球等共33項運動競賽,學校團隊精心設計縣運Logo取自今年 2020年,字型造形分割不同色塊的圖形,概念來自屏束縣立田徑場的海洋風看台,數字本身立體感的設計,象徵速度、活力,表現出「活力出色、超越疾風」的主題,期許參加運動會的選手們,使出活力,超越自己,展現運動家榮耀精神。屏東縣政府誠摯邀請縣民11月13日至15日到各競賽場地為選手們加油,並來感受大會展現的熱情與活力,歡度一個充滿活力、快樂與健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