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高榮院慶30週年系列活動熱鬧登場 馮世寬呼籲醫界團結盼高榮未來打造醫學院

[記者鍾尚軒/高雄報導] 高雄榮民總醫院開幕至今滿三十週年,從創立至今在醫療服務品質、教學研究、服務流程不斷創新突破,各種努力無一不是落實高雄榮總「精進高榮  名揚天下」的願景。

林院長提到,30歲是一個人生重大的里程碑,更是醫院發揮影響力的關鍵點。今年,高雄榮總全院上下,不分單位、不分職類、不分身份,透過一系列活動展現對高雄榮總的祝福與熱情,包含:外賓演講、研討會、健走活動、臉書抽獎、感恩音樂會、球類競賽、院史特展、2020年主管共識營、防疫特展、「參拾歲月-看見高榮」攝影展、醫師節大會…等等。

▲高榮院慶30週年,馮世寬主委頒發優良醫師獎狀。(圖/鍾尚軒)

今年適逢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這段期間全院上下一條心,責無旁貸地站在第一線守護全民健康,對抗來勢洶洶的Covid-19,高榮更超前佈署提早防範,做了許多的努力,高雄榮總將這一串的防疫作為,分為「超前部署」、「上下疫心」、「疫不容辭」、「溫情洋疫」展現,更匯集院內同仁的防疫心聲,為彼此打氣。

此外,特別舉辦「參拾歲月-看見高榮」攝影展,透過本院全方位景觀的拍攝,讓民眾能用視覺綜觀了平常醫療人員的工作場所以及守護全民健康的地方,許多同仁都表示,透過攝影展才發現平日來來去去、奉獻歲月與熱情的地方,無論白晝、夜間都有不同的風貌,夜間有著靜謐的美、白天則有著讓人信任的安心感。

▲高榮院慶30週年,主委及歷屆院長一起切蛋糕。 (圖/鍾尚軒)

為了凝聚全院共識,高雄榮總也邀請院內主管及屏東、台南兩分院主管共同參與主管共識營,藉以凝聚眾人共識,為未來的30年做更為寬廣的規劃,繼續為高雄榮總寫下璀璨的歷史!

守護民眾之餘,高雄榮總也不忘同仁的健康,舉辦了羽球、網球、籃球競賽,透過分組比賽揮汗健身,同時也培養團隊合作的默契,讓同仁情誼更加穩固。更在院內規劃不受天候、時間限制、結合醫院特色的室內健走路線「三環一線」,運用勵志健康標語及可愛小圖,途經綠意盎然空中花園、紓壓花坊、音樂咖啡饗宴、藝術銀行彩繪電梯/窗戶/天花板/牆面繽紛創作,突破健走框架,多數同仁回饋對健康有益,既健康又紓壓,成功帶動室內健走風潮。

林曜祥院長特別感謝全院同仁以及各機關的長官們齊聚一堂為高雄榮總慶賀30歲生日,在這個特別的一年裡,他接下高雄榮總大家長的職務,面臨新冠肺炎疫情來襲,帶領全院同仁做了最好的防疫措施,林院長說:「現在國外疫情如火如荼,大家能為高榮慶生,這個生日十分有意義,也得來不易,這是全臺灣齊心抗疫的成果。」此時,正值醫師節的時分,林院長也很感謝全體同仁們的同心協力,並向全院同仁感性直言:「你們的辛苦,我都看在眼裡、點滴在心頭,謝謝!」

▲林曜祥院長特別感謝全院同仁以及各機關的長官們齊聚一堂為高雄榮總慶賀30歲生日。 (圖/鍾尚軒)

今(9)日高榮歡慶30週年,請來精彩的樂團表演以及歌手萬芳獻唱祝賀外,「金曲歌王」蕭敬騰也驚喜獻上祝賀影片,感謝第一線醫療人員的辛勞,讓台下所有同仁感到驚喜萬分;退輔會馮世寬主委也親自到場祝賀,並致詞感謝所有醫護同仁這一年對抗疫情的辛勞,馮主委上任後積極推動金字塔三級整合計畫,精進榮家門診醫療服務及設施,透過榮家與總院的遠距會診,尋求來自榮總或榮總分院更精準的診斷協助,讓榮民在榮家就可獲得優質、便捷的醫療照護。馮主委主動提及在立法院遭潑咖啡脫外衣事件,並幽默表示:「忘記問司儀,今天有沒有規定不能帶咖啡進場?」還笑稱今天穿的衣服比那天貴很多,此話一出,讓台下所有同仁笑翻;最後他不忘呼籲醫學界人要團結,認為現今醫護人員資源短缺,盼高榮未來能與大學合作,打造醫學院幫助及教學更多未來醫護人員。

高雄榮總三十週年院慶大會在全體員工、建教合作學校、醫療合作醫院及長期支持醫院運作的貴賓們一同祝賀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