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鳥松區長校園瘋演鬼滅 刻畫防災(疫)宣導視覺新體驗

▼鳥松區長王耀弘更化身為知名動畫角色一拳超人(老師)。(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近期因日本知名動畫在校園造成一股熱潮,同時也於電影票房開出紅盤,高雄市鳥松區公所瘋搭熱潮,6日在仁美國小舉辦「校園防災(疫)行動話劇」活動,劇中除結合鳥松消防隊與衛生所之外,區長王耀弘更化身為知名動畫角色一拳超人(老師),教導其所帶領之超能A班 (由同仁扮演時下超夯鬼滅動畫等角色)演出詼諧的短劇,藉此強化與在地校園之連結,更重要的是以不同之視覺體驗,強化防災(疫)之基本概念,成功吸引學生目光,現場笑聲不斷。

故事內容從教室出發,由一拳超人(區長飾)擔任特殊超能力的班級導師,從指導學生平時該如何保護好自身安全,當遇到災害時該做出什麼應變,當中除搭配角落小夥伴來詮釋防災避難包內所應備之物品。更以有獎徵答穿插表現方式,提升學童注意力;第二幕在主角炭治郎(同仁飾)因為生病看完醫生回到家後,和同學於家中遇上地震及火災,當下想起課堂上老師所說過的話,成功化險為夷。到第三幕劇情末端,利用鬼滅火消防隊的搶救過程中,技巧性的串連人口普查與廉政知能,讓話劇更趨多元並兼具穿透力,藉此加深孩童的學習印象。

▲鳥松區長校園瘋演鬼滅,由戲劇的演出增加與學生的互動。(圖/記者林常雄)

王耀弘區長表示,建立防災與防疫的觀念必須從學齡兒童扎根,故藉由戲劇的演出增加與學生的互動,從中引導正確的觀念來加深印象,當不幸遭遇到危難時,有助於迅速採取相對的應變措施由戲劇的演出增加與學生的互動爭取時間讓自身從危險中順利脫離,正是我們想給孩子灌輸的主要概念。而防災人人有責,防疫更是現在當務之急,惟有結合轄內單位團體的力量,攜手打造鳥松強韌的安全防護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